用路人
用路人

退休老人 用足跡來重新認識這個城市

臭頭瓜

生日快樂!

2022/5/17 run畫 「臭頭瓜」

雖然一直宣稱自己9歲(自認吃了湯圓應多加一歲)
雖然在家裡只會對我嗆聲,叫我「臭阿公」(因為我叫他「臭頭瓜」)

今天是瓜8歲生日

祝他身體健康,快快樂樂。


我的孫子「瓜」
剛出生的時候一整個胖嘟嘟,
圓潤。

瓜媽心想這下總算為家族生下個胖子,
因賦予「胖瓜」稱號。
代表全家族的希望。

但隨著瓜長大,身形也跟著拉長,
由「西瓜」、「冬瓜」一路敗退,與「胖」字漸行漸遠。
曾經頗孚眾望接任「胖忍者村 / 油影」的瓜,
現在連「黃瓜」都說不上,
充其量只能算是「小黃瓜」。

卡布與瓜

//插播快訊//
明天8/30開學,萬分不願意暑假就這樣結束的準小三瓜,暫時呈現「苦瓜」狀態。
//插播結束//


取而代之,
與年齡正比成長的是古靈精怪。

以前拿來騙他媽、他舅的小把戲,如今全起不了作用。
像是吃蛤蠣殼補鈣、薑片其實是冬筍之類,
一句「騙人,蛤蠣殼不能吃!」
直接打槍。

2022/5/12 gps art - 瓜草稿

有鬥嘴對話紀錄為證:

〈從我四歲就開始騙我〉_2023/2/20
瓜:我可能有點生長痛,我要多吃鈣質
公:對呀,你要長高,就要多吸收鈣質,像鮮奶啊
瓜:我有喝啊
公:對了,除了喝鮮奶,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吃骨補骨」
瓜:「吃骨補骨」是什麼
公:就是吃骨頭補骨頭,像阿罵煮的雞骨頭、豬骨頭以後都留下來給你吃
瓜:骨頭太硬咬不動,不能吃
公:切碎一點或用是磨豆機磨成粉就可以了
瓜:太乾會嗆到,不能吃
公:加熱水泡成湯,像玉米濃湯就可以了
瓜:你亂講,骨頭不能吃
公:其實小朋友增加鈣質最有效的還是...
瓜:我知道了,你又要說吃蛤罵(蛤蠣)殼,蛤罵殼不能吃
公:是大人不能吃,像你這種要長大的小人就可以吃
瓜:你亂講,蛤罵殼不能吃
公:我會騙你嗎
瓜:會
公:我什麼時候騙過你
瓜:你從我四歲就開始騙我

你從四歲就開始騙我

〈海苔輸〉
晚餐,瓜剛坐定
瓜:阿公,我要吃海苔酥
公:為什麼吃海苔輸,要就吃海苔贏
瓜:是海苔酥,沒有海苔贏。我說的酥,是酥脆的酥
公:我說的贏,也是贏脆的贏
瓜:沒有贏脆這個詞
公:你也講,我也講,大家都講,就有贏脆了啊
瓜:你亂講
公:臭頭瓜,你為什麼每次都要跟我鬥嘴
瓜:臭阿公,是你自己每次都先亂講

2020/1/5 五歲瓜的第一場hash run

〈誰臭〉
走路送瓜回家的路上
瓜:阿公,那棟樓上面的燈不亮了(手指馬路對面大樓的防撞燈)
公:你想知道為什麼嗎
瓜:我知道了,你又要說因為我的頭很臭,我昨天有洗頭,我是香頭瓜,你是臭阿公
公:我是香阿公,你是臭頭瓜
瓜:我是香頭瓜,你是臭阿公
公:那阿罵呢
瓜:香的
公:九久呢
瓜:香的
公:你爸爸媽媽呢
瓜:香的
公:卡布呢
瓜:香的
公:為什麼只有阿公是臭的
瓜:因為你是臭阿公
公:臭頭瓜
瓜:臭阿公
公:你最臭
瓜:你才


聰明是好,
希望是長智慧,
不是調皮搗蛋。


不行!阿公我還是嚥不下這口氣…
必須出賣他一下!

「人生是不太可靠看過你可能你普普通通看看那塊肉絲實際年利率你媽假期即將結束」

這是2017年,當時一歲半的小胖瓜偷玩瓜媽手機,無意間寫下的,
人生第一篇廢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