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星小天使

用路人
·
·
IPFS
·
『不想當眾星去拱月,只尋找視我為北極星的旅人』,她在臉書上這樣自介

四月間傳來一件憾事
一位越野朋友在山中殞落

說起來,我們不大熟,只有山野的交集
一起爬過南湖

2018/7/29 一行10人單攻南湖大山 從主峰下望山屋所在的圈谷

早先我還參加越野賽事時
她是駐守關頭山(福爾摩沙越野賽)、虎山(龍虎鳳越野賽)的cp檢錄關主
有跑就會遇到

福爾摩沙向來辦在年末,清晨四點摸黑起跑,關頭山是cpA茶園後的折返點
跑到的時候通常尚早,低溫伴有晨霧,她微笑登錄號碼、親切招呼
溫暖一如正要升起的冬陽

2017/11/26 關頭山檢錄

有一年跑龍虎鳳,辛苦爬上陡得要命的虎山時,發現她跟Jo教練兩人穿起跳跳虎裝檢錄,登時忘了先前陡升帶來的的爆喘與痠痛,登頂選手們都開懷大笑,要求合照

2018/12/9 虎山上,跳跳虎幫選手檢錄

熱愛山林的她,假日沒在越野賽中當志工
就在探索山林的路上

對於越野山林的熱情與待人純良
不自覺感染周遭所有朋友
瘦小身子散發出的巨大能量讓人咋舌


不想當眾星去拱月
只尋找視我為北極星的旅人


她在臉書上這樣自介

某年在山林中偶遇的場景,感覺符合她的心性


如今,她真的在前往最愛的山林途中回歸天上了
山客及旅人只要抬頭望向夜空
便能得到指引


這天跑的圖案取材自她臉書最後一次發文的自拍

2023/6/18 gps art - 北極星小天使
草稿

那天她揹著偌大背包,搭捷運去跟登山夥伴會合
笑說自己快被壓扁了

2023/7/1 run畫 (取材自她的臉書自拍)

字裡行間掩不住開心

2023/7/1 run畫 (口罩下的她應該是滿心歡喜的笑容)

跑步時,我相信自己是受到了庇佑
一路盡是綠燈,暢行無阻
藏在草地裡的狗便便也與我絕緣,兩次都在落腳前一刻福至心靈望向地面,順勢避開,也沒拐到腳
就算跑在沒有遮蔭的大馬路上,太陽也總是有雲遮住

謝謝妳了,小天使


rest in peace.
願妳安息

現在可以盡情悠遊南湖了,願妳安息


rest in peace ,小天使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用路人退休老人 用足跡來重新認識這個城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除蚤

肯德基爺爺

貓系列|被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