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定
待定

容易想太多顧慮東顧慮西,做不了決定,只好作為待定開始了。我是三分鐘熱度的待定。

介紹三個我喜歡的交流APP/網站

想找人說話卻沒人能說嗎?還是希望有人陪伴呢?

  首先介紹一下我自己,我很邊緣,也稱得上社恐。
  我非常地不主動,或是常認為自己會冒犯到人而提心吊膽的,這麼說並不是想討拍,只是我必須先說一下,因為我是以自己實際使用狀況來介紹,使用方式比不上那些正向積極,會在交友軟體主動出擊的人。
  只希望有同樣需求想找人說說話的人能參考看看。

  在開始介紹之前,我還是要先提醒一下各位:不要輕易相信他人,即使對方看起來很親切、聊得來,感覺上是個很好很善良的人,還是要保持戒心,不要隨意交出自己的個人資料或是約出去見面,即使是男生也要保護好自己!
  網路上真假難辨,但真心交朋友的人也是不少,這個界線我也不知道如何說清,只能由自己實際相處過程判斷。

  那麼以下開始。

1、Slowly
  Android: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slowlyapp
  Ios    :https://apps.apple.com/app/slowly/id1199811908?ls=1

  這是一款仿筆友的類書信往來APP,也是我第一個交到朋友並至今還有聯絡的平台。

  跟一般的交友軟體一樣需要寫些自我介紹等等,頭像是APP中的自訂造型,不需要使用照片,在註冊完成後就可以開始寄信。
  因為是仿書信的交流模式,不適合單打一兩句話就送出去訊息(雖然我也收過),可以看看對方的自我介紹及興趣等等來找話題,也可以單純說自己的事情或者打個招呼。
  若是不擅長主動也可以等待別人寄信給自己,我自己就是下載後就坐等別人寄信的類型,再根據對方的內容決定回應什麼。

  個人認為這比起簡訊式交流更可以做深入的交流,好好地講述自己的故事及做出回應,照片則是需要對方同意後才可以發送。

  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寄信後到收信是需要時間的,對方可能會好幾個小時後才會看見你的信,而對方也不一定會立刻回覆,甚至不會回信,或者你回了好幾封後對方突然就不見也是有可能的。
  建議不要太執著對方是否回信,放輕鬆、佛系一點,保持著只是想找人說說話的心情就行了。
  若對方回信了,也聊得來,那恭喜你交到朋友了!

  而Slowly是個能跟其他國家的人交流的平台,所以你可能也會收到來自其他語言的信件,當然這部分也可以自由設定拒絕來自哪些地區的信件,若想練習外語也可以多設定幾種語言,會依照程度顯示在個人頁面上。
  我是收過一封馬來西亞的信件,跟對方討論了彼此國家的生活習慣及意識型態,我認為是挺有意思的。
  目前跟我還有聯絡的是一位來自香港的女孩,後來他由於生活繁忙不方便繼續寄信,就跟我交換了ig、line,疫情前她來台灣時還一起逛過街來著。至今也偶爾會透過line聊點日常生活。
  而其他沒持續聯絡、突然消失的筆友,也不會太讓我難過,就算只有短暫相處,能了解到另一個人的故事我也覺得很高興。

  我個人是真的很推薦這款app的,也不需要透露個人資訊,能放心認識人。


2、靈魂社區
  網址:https://soulapartment.net/bin2/index.php

  這是一個網站,而網站本身明言「非交友網站」,也禁止用戶透露個人資訊聯絡方式等等,所以是無法在這邊交到能來往的朋友的。
  但這是一個很溫暖的平台,很適合在有事情想說,卻無法述說時使用。

  註冊完帳號後每個用戶都會有個系統生成的頭像,若頭像不喜歡日後也可以再更改,也會有個自己的房間,房間裡的物品能自己換顏色,樣式不太能更改。房間內有個私人日記,可以用來寫日記或者將「信件」存起來。
  靈魂社區跟前面的Slowly一樣是透過信件交流的,Slowly是仿筆友,而靈魂社區是仿瓶中瓶,也就是說這封信不會有特定的時間讓人收到,也更不一定會收到回覆,就算收到了也無法跟人進一步交流。所以並非交友網站。
  但也基於這一點,若有苦有淚無處宣洩,就可以去寄一封信跟人說一說,或者去看看別人寄來的信,放鬆心情去安慰、去鼓勵他人。
  因為不會有更深入的交流,對方也不會知道自己是誰,反而能把一些不方便跟人說的事情都說出來。

  而在一開始住的地方會有其他三個室友,我個人是沒感覺到什麼特別,我的室友雖然有在活動,但留言板上也沒在更新,頂多收到給他們的回信而已。我會看一下後就放回去信箱裡等他們看。
  若有跟室友相處良好的人歡迎幫忙補充資訊。

  我自己一開始是在查推薦的日記平台時接觸到靈魂社區的,一開始還覺得無法深入交流沒什麼意義,抱持著拿來寫日記的心態接觸的。結果三分鐘熱度的我日記沒寫多少,回覆的信件倒是有77封,實際上看過的信大概幾百了吧。
  寄出心事的信則是也有十幾封,通常沒收到回信,畢竟挺負能量的對方看了可能也不知道怎麼回,但有收到的部分都是很溫暖的鼓勵及意見呢。我都會把它們保存在日記裡,再為同樣的事情煩心時拿出來看一下。
  因為失意為了事情煩悶的人很多,所以查看信箱時要注意不要受他人情緒影響到,但也有不少人是在安慰別人時會感到自己能夠幫助到人,進而也對自己有所鼓勵。不時就會收到這類書述說自己從回信的過程中感到安慰的信件。


3、點點交友minidot
  Ios:https://apps.apple.com/tw/app/minidot-%E4%BD%9B%E7%B3%BB%E4%BA%A4%E5%8F%8B-app/id1222407862

  這比較類似於寫日記的形式,每天會新增一道題目,讓你去回答。你可以單純的照題目回答,也可以試著寫出一段故事。而你寫的內容都是公開的,也可以設定是否讓人留言。
  若你按讚的人也按了你的讚,就會顯示連結,給一段限時的私聊機會。若互相關注後則可以直接私聊。

  但我個人比較偏向看別人的故事,找尋有同感的內容,若有人喜歡我寫的內容我就很開心了。當然若想認識人也可以多多留言跟人說話,直接點進對方主頁看對方以前回答過的題目,就能在聊天前對對方有更多基本的認識與話題,不像其他交友軟體都是從0開始慢慢認識。
  我是認為就算不與人私下多接觸,這樣每天回答題目寫寫故事,然後關注一些有同感的用戶看看他們每天寫什麼就很足夠了。這也是我喜歡這APP的主要原因。

  有人的文筆很好,每一道題目都是一道風景、一部電影。也有人只是普通的閒話家常,像是在自說自話,也像在對誰訴說。
  若不想照題目說話,或著有事情突然想發文,也有個「碎碎念」的地方能自由打字,但過一段時間就會消除,就像個公開頁面的限時動態吧。 

  目前點點交友只限定ios用戶能夠使用,無法登入或是有其他問題建議寄信給電子信箱,我之前登入不了驗證不了,成功聯絡到人後對方比我還積極的想解決問題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