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大叔
鑫大叔

一個在獲得肺腺癌末期患者頭銜後更加迷茫的大叔

【小工具】𝓜𝓪𝓽𝓽𝓮𝓻𝓼 文章下載器

想要備份你在Matters發的文章嗎?請點進來看看吧

上個月尾開始,Matters持續收到DDoS攻擊,導致那幾天不太容易連上Matters。月頭更是進行緊急維護,導致訪問不太穩定。每當這種事情發生,就會讓人開始想自己發佈在Matters的文章到底有多安全?

在Matters呆久的大多數人都知道Matters的文章都有上鏈(IPFS),但是有多少人會用呢?又有多少人有備份“作品指紋”呢?如果不會用又或者沒備份“作品指紋”,萬一Matters如探路客那樣關閉,即使文章上鏈似乎也於事無補。吐槽就到這裏結束,下面還是來介紹下我剛做好的小工具。

Matters文章的公共節點連結,但是我打開都連不上


🔷 介紹

先上工具連結:點我。簡單的說就是用把貓丁大大(@catding )很久之前寫的馬特市文章資訊下載器修改成可以下載文章和圖片。雖然下載後的美觀程度完全不能和在Matters上相比,但是内容完全一致,連圖片也一并下載,個人認爲應該是很好地完成想要備份内容的目的。

下載檔案包括文章目錄,從最新到舊

點擊文章會打開備份文章,圖片也在電腦


🔷 怎麽用?

❇️ 第一步,輸入賬密:開啓脚本輸入用戶ID和登入郵件和密碼(如果你用錢包登入,那只能説這個工具與你無緣了)。

下圖1號方框旁邊的“你的用戶ID”換成你自己的用戶ID(你在Matters個人網頁的網址@後面的英文字串,像我就是baoshin)。

下圖2號方框旁邊的“你的登陸郵件地址”和“你的密碼”換成你自己的,如有疑慮不妨在用完後更換密碼。

如有疑慮不妨在用完後更換密碼

❇️ 第二步,啓動程式:點擊菜單上的“Runtime”,再點下拉菜單中點擊“Run all”,脚本就會開始下載。去喝杯咖啡再回來看吧,當左邊紅框不再轉圈,頁面最底部的Downloading “article.zip”消失,就表示下載完成。

文章越多,需要時間越長,去喝杯咖啡再回來看吧

❇️ 第三步,解壓檔案,開啓目錄頁:爲了方便使用者,文章和圖片都放到資料夾,只留一個目錄在外面。

點開目錄頁看下載的文章


🔷 後記

希望這個小工具能夠帶給想要備份的馬特市民些許幫助,如果有其他建議歡迎提出,如果有後續版本會盡可能補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