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
茉莉

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五章3-5節

動手作菜是我療癒自己的開始

(编辑过)
食物總是暫時讓人忘記過往的傷痛 吃在我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讓家裡氛圍充滿歡笑的點滴 也拾起了回憶的味道!

父親

在小時記憶中

父親總是在我們4個孩子要睡覺前 給我們喝藥膳湯


吃魚油乳 (噁心的味道) 捏著鼻子才能入口 在蘊釀睡眠情緒時口中還餘留著噁心的魚味 每天必需要做的事 就是把我們哄上床 他才安心 等我們都睡了他就陪著媽媽在客廳一起看電影吃著滷豆乾雞腳恩愛陪伴 或是陪媽媽去逛夜市燙頭髮

印象中每天晚上是他們培養感情的約會時間 父親對母親的愛總是疼愛有加 也是街坊鄰居人人所羨慕的 確實父親對母親的愛是我這輩子從沒見過的!我想這輩子再也不會遇到像我父親一樣忠誠愛妻女的男人了 他們的情感是我所羨慕的 我的母親是幸福的女人!


父親愛吃補品 吃過珍奇異獸 清燉水蛙 喝清血蛇湯 吃藥膳鱉湯 三杯果子狸 小時候不懂爲什麼大人要這些奇怪的生物 ?難道吃了就不需要再看醫生了嗎?說吃了補身 就要吃 每次爸媽要我們喝時全部跑光光 只有我太聽話了 又愛吃 跑不了 尤其我小時體弱多病更要吃怎麼會放過我呢⋯⋯

這樣的愛吃家族也挑起我對食物的熱愛偏執 !

母親

我的母親味覺很敏銳

就是吃了一道菜馬上就會煮了!

印像中到了中午就ㄧ堆人在我家吃午餐

因父親是手工木匠老闆父親又好客

所以總是有來來去去的老師父

客戶進出我家⋯⋯

練就我母親ㄧ手好廚藝

而我從小對食物的熱愛就而濡目染的學習中在旁當媽媽的小助手切菜 整理菜 學習如何做菜 品嚐 所以到了高中我已經可以幫全家人準備便當了🍱⋯⋯

這對於一個萌懂又單純的女孩是一種自我認同

及莫名的成就感 會覺得自己原來可以做的到.

喜歡中式食物的原味 能吃出原食中的純粹!

熱愛西式食物的多元可以品嚐到豐富的層次!



🥗庫斯蔬菜輕食料理🍅

材料:北非小米250g1盒


小番茄 🍅小黃瓜 🥒紅椒 黃椒 綠椒 洋蔥🧅檸檬2🍋

玉米 🌽蒜泥 (迷迭香最後再放裝飾用)

或加你喜歡的食材切成小丁


調料:橄欖油 鹽 黑胡椒

要吃辣的可加紅椒粉

作法:先把所有蔬菜切成小丁 備用

主食:北非小米不用煮直接泡熱水 即熟 但要泡到 每顆小米吸飽水份 做沙拉加熱水就可以 放涼備用

*若要吃熱的可代表用高湯會更入味可 好吃😋

小米加熱水 吸飽水份 若有多餘水份要瀝乾水份 放涼備用


所有食材切好 放入大碗 中 加入橄欖油 檸檬汁 鹽 蒜泥 黑胡椒粉 要吃辣的可加紅椒粉 把小米跟蔬菜水果拌在一起 混合讓所有食物都要融合起來 若調料不夠可自行增加減少 喜歡有堅果香的味道可以加入堅果碎 葡萄乾 也可加迷迭香碎 完成

沒吃完的可放冷藏保存

約一星期內食用完畢

最後放迷迭香裝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