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姐堕落的人生
陈小姐堕落的人生

這個page是從一些個人感官知覺來書寫世界的事物。主編是一個活了多年的小小小小人物,希望大家多多支持,follow我,閱讀量。 世界可以很大,大到全宇宙;也可以很小,小到只為一日三餐溫飽。生活未必能事事順意,但能學會接受不如意。

逐夢想的天真時代,你錯過了嗎?

2020年11月2日《追逐夢想的天真時代,你錯過了嗎?》——坠深渊

也許,我們還沒有失去,但已經學會了取捨,而天真也是這時候消逝的吧!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小時候誓誓旦旦向著全世界,全宇宙宣佈的夢想嗎?那時候的我們總是充滿自信對外宣稱:以後長大要成為科學家、發明家、舞蹈家,甚至是老師、校長、超人等等。可是——我們做到了嗎?很明顯,只有少數人能夠延續或者說還能按照原始初心去追隨著自己的夢想。

這篇文章的標題是《追逐夢想的天真時代,你錯過了嗎?》其實還有另外一層意思:你還在為你心心念念的夢想而奮鬥嗎?還是已經放棄了,回歸於現實了。追逐夢想的代價有多少,只有追的人才知道;放棄夢想的痛苦有多痛,也只有放棄過的人才曉得。不久前我收看《三十而已》這部電視劇時,我對王曼妮這個角色很是心疼,她的夢想是在上海紮根,於是她很努力工作,以求在這繁華的城市中能有一絲絲的腳印存在。至此,她也曾離鄉背井去為自己的夢寐以求的地方追尋著,也曾死如止水地思考著回到故鄉中選擇安逸的過著下半輩子。可,她不甘心,不甘心以後就困在故鄉裏,不甘心自己的野心就這樣被埋沒,還不甘心就這樣循規蹈矩活在別人的理所當然的世界裏,於是,她再一次去了上海,她想為自己努力最後一次,不奮鬥到底不死心。我很欣賞她的幹勁,也佩服她的追逐的意志,還好,天真的時代她還沒錯過,她還有。

一個人要有多天真,才會在成年以至於青中老年後還可以滿面春風侃侃而談呢!一個人要有多努力才能跨到夢想的起步搖籃!這都是因為我們有一個天真的時代才能環罩著難以實現的夢想。也許,我們還沒有失去,但已經學會了取捨,而天真也是這時候消逝的吧!但願它還在,你——也還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