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姐堕落的人生
陈小姐堕落的人生

這個page是從一些個人感官知覺來書寫世界的事物。主編是一個活了多年的小小小小人物,希望大家多多支持,follow我,閱讀量。 世界可以很大,大到全宇宙;也可以很小,小到只為一日三餐溫飽。生活未必能事事順意,但能學會接受不如意。

2020年9月11日《安心才是解脫開始》

2020年9月11日《安心才是解脫開始》——笔名:坠深渊

     不管面對什麼困難問題,能夠讓自己安心的方法才是正向辦法。如果不知如何擇決,那就把所有的方法都試一遍,總能找到讓自己安心解脫的方法。


在7月-9月這2個月期間,我經歷了2次令我陷入焦慮的事件。

第一件事情是我的高等數學考試,如果我考試不及格,那我就要真正延遲一年畢業,而我就陷入了[延畢]的恐懼當中,於是,那幾個月,我每天都在數著日子過,生怕浪費一分一秒。但人算不如天算,無論如何我都趕不及學校安排的考試,而下一場考試又遙遙無期,我不知這是喜還是悲!但我知道我暫時放下了對此的恐懼和焦慮。

第二件事情就是防疫隔離事件,大家都知道內地的隔離費用非常貴,普普通通隔離14天費用就達到了7000rmb以上,對於一般人來說,這是一個不菲的費用,而我也是一般人之一。我一邊想要減少家庭和自己的負擔,一邊學校又催著上學,還有香港的健康碼遲遲未能確定面世的日子。我在8月底做了一個決定是等待健康碼,但這期間我一直對這個不確定未知二維碼充滿焦慮,心慌。於是在9月頭,我又做了一個決定——去內地隔離,這時,我的心無緣無故地安心下來了,不再是之前的憂心忡忡,慌慌張張。這時,我知道了這才是解脫的真正方法。當我回來隔離之後,我的內心真正解脫了,不需再為了隔離與昂貴費用之間徘徊。

     不管面對什麼困難問題,能夠讓自己安心的方法才是正向辦法。如果不知如何擇決,那就把所有的方法都試一遍,總能找到讓自己安心解脫的方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