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紋針
迴紋針

在網路平台上找個窩待著,從腦細胞裡挖遊記回憶。 照片部分請勿下載使用,因為有私人住家照片之類的。

【臺灣俗的紐約遊憶】3給它踢下去就對了

只是讓孩子去玩,又不是要他出國比賽、參加奧運。

小學階段,我上過的才藝班有:珠算、作文、畫圖、鋼琴、芭蕾、英文……啊,英文是補習班才對orz

到現在,只剩回憶(望天);到現在,反倒覺得有點可惜的是,怎麼沒去學心算?這個才最實用XDDD

好像是大學之後吧,我問我媽,為什麼要讓孩子上那麼多才藝班?明明家裡沒有多餘的錢。我媽說:「因為我想上那些課。」敢情她把這未竟之志加諸在她女兒身上……

其實比起芭蕾,我比較想學跆拳道;比起鋼琴,我想玩看看打擊樂器。比起我的志願照著我媽的志願寫「我要當老師」,我真正想寫的是「我想當警察」。


美國紐約時間:2010/4/18(日)

我這個運動廢,要學點什麼的話,根本不會想到去踢足球XDDD

小堂妹跟著同學一起報名足球課的第一天,什麼基礎都還沒開始學,什麼規則都不懂,剛好遇到比賽,就直接上場了。(教練啊這樣真的可以嗎?!^^|||)

反正,跑起來追著球踢就對了!

於是全場我就只聽到所有家長們狂吼一個單字:「Kick、Kick、Kick!」

不用管輸贏,快快跑、伸腳踢球、守門員擋球,這樣就夠了,換來的是孩子們開心的笑容與健康的喘氣,她們正跟好朋友一起享受運動奔跑的樂趣。

場上一組一組的隊伍,有同班同學組成的,也有彼此是鄰居。不論對孩子還是家長來說,都是一種交流。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馬和騎士XDD

週末家長們都陪同孩子出席練習或比賽,天冷天熱都各有裝備,大包小包的。沒人說要把孩子教成足球明星、要以足球為職業。踢贏了給鼓掌,踢輸了也鼓掌,因為:「雖然輸了,但你今天表現很好,下次可以再跑快一點、用力踢!」

……我好羨慕這種教育方式。其實自己也會知道做得不好,不過爸媽給予的鼓勵會帶給孩子很大的正面影響。(我羨慕是因為我家是相反的)

之後日期的練習與比賽,家長組照片。

※ ※ ※

美國紐約時間:2010/6/27(日)

今天跟著小堂妹參加足球隊的野餐活動。似乎是這個區域的各小隊聯合舉辦的,超多小朋友,也超多家長。除了繳交團費外,每個家長要認領攜帶野餐所需的用具,如肉片、生菜、餐具、飲料等等,大家拼拼湊湊互相幫忙。是說生菜部分,我無法理解,全生的青花椰菜要怎麼吃?我以為至少有燙過或烤過,但它完全是生的!這跟直接吃紅蘿蔔或西洋芹是不同的吧!(抖)

我們家沒車,所以負責帶餐盤和紙巾,也靠著小堂妹好友Emily的爸媽開車接送。在美國沒車真的不行啊,但嬸嬸和我也不會開車T_T。話說,進到美國人家裡不用脫鞋,鞋子直接踩上人家客廳和樓梯的地毯都沒關係,這一點我真的很不習慣。

今天是個放鬆的曬太陽假日活動,小朋友們都玩瘋了,有烤肉和冰淇淋吃,還能玩充氣滑水道。

這是剛開始場布的時候。雖然之後拍了不少照片,但都是穿泳衣的男女小學生,不方便放上網路。
印象中這位是教練,之後會舉行頒獎,人人都有獎。美國男人真的愛烤肉,後方負責本隊吃食的爸爸一直在烤肉。

今天我依然很緊張,英語能力還無法順暢地跟其他家長說話。很謝謝Emily的媽媽來陪我說話,我只能聽懂很簡單的句子,知道她公司在朝亞洲推展業務,她覺得會講中文很厲害。她和老公是晚婚,只生了一個女兒,跟我叔叔一家情況較類似,她女兒Emily是我小堂妹的好朋友,看她們兩人的互動,真像在看美國電影裡的小小姐妹花。

提一件趣事。Emily媽媽人很好,有一天我去接小堂妹放學,遇到她來接Emily,她堅持要開車送我們倆回家,我們怎麼婉拒都沒用,只好讓她載了。結果她開車繞一大圈,還差點開不到我們家,因為一路上是單行道……其實我們走路不到兩百公尺就到家了XDDD

在車上,我讓妹妹請Emily吃零食,算是感謝人家媽媽載我們一程,Emily則先詢問母親是否能吃,母親答應了她才吃。Emily媽媽解釋說,不是不吃我們請的東西,而是要先確認那東西是什麼,怕有過敏的成分。這一點,也跟她們小學裡的規定一樣,平日不能帶零食進學校,也不能請同學吃零食,因為你不知道同學有沒有什麼過敏源。我覺得滿不錯的,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間小學都有這規定。

不過後來我知道,妹妹用科學麵征服了朋友們的味蕾XDDD(我記得我有限制她吃科學麵的量www)萬惡又迷人的臺灣泡麵啊!雖然科學麵不是用泡的。

回到活動日。這天豔陽夏日,參加了小學生們的野餐活動,跟Emily媽媽聊上幾句……很開心,很特別的生日禮物。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呢!^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