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林
艾弗林

喜歡攝影,喜歡觀察日常中的事物 有任何感受想透過文字將它記錄下來

關於屬於自己的時區

一首很紅的詩叫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有人看似走在你的前面也有人走在你的後面,不用羨慕或嘲笑別人,大家都在自己的時區中沒有人領先或落後,一切都會準時來到。

不論是唸書還是開始工作,自己都不是屬於聰明反應快的人,只能稱得上是努力認真(有點刻苦耐勞的感覺哈哈)。總覺得成功好像不是什麼一步登天不勞而獲的事,是需要靠著一點一滴的努力累積起來的成果。看著別人不用唸什麼書就可以得到不錯的成績,或是在工作中反應很快,報告總是口若懸河,不需要經過很多時間的準備,總讓我覺得很羨慕。反應快的人在工作中總是吃香,容易被看見並取得老闆的信任,升職加薪的機會也比較順遂。

不適合你的環境,會有個向外的推力

在我所處的行業中,充斥著一群聰明反應快的人,學習能力很強,工作上手的很快,在同期的同事中,我是屬於比較不聰明的那個。畢業的第一份工作,總是會覺得自己可以發揮所長,但不太會說話且學東西要按部就班的性格,使我不適應那樣的環境。在那偶爾聽到不被認可的話語,久了也會否定自己。

發現在不適合自己的環境會越來越不開心

越被否定就越不想做更多事,越不想學習新東西,每天提不起勁。在猶豫要不要離職的過程中有很多拉扯,是對同事的捨不得還有對未來的不確定。

-西班牙 魔幻噴泉-

但在不適合自己的環境,忍耐到最後還是會有很大的推力 , 在出國旅遊的途中, 明明是第一次去歐洲遊玩 , 看到了夢想中的景點, 像電影一樣很愜意地在路邊喝咖啡, 且看著各種表演, 心情應該是很開心的 , 但在某個晚上回想起工作上不開心的事情, 居然感到很失落。那一刻起, 我知道這是不屬於我的環境, 沒多久就果斷離開了

走在自己的時區, 沒有領先或落後

換了工作也兩年多了,工作環境是我喜歡的,老闆也願意培養新人給你機會,但過程中是辛苦的畢竟經驗要重頭累積,且工作步調也比以前快, 是個有捨有得的概念。

最近得到小小的升等,心裡是開心的,得到了一些肯定。不過看到以前同梯的同事或是大學同學們一兩年前就升等,不免會有點小比較,覺得自己是否路繞了一大圈才跟大家齊平。

不過想想, 走過的路不是真的白費,看到自己的改變, 對於處理事情的態度, 對於在工作中主動學習且開始訓練表達自己的想法, 很感謝自己這兩年的努力。

-在命運為你安排的時區裡,一切都會準時 -

因為最近的經歷,想到了這首詩,一方面想療癒自己也想分享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