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心
徐心

平日看電腦多,看書少。常常執筆忘字。趁還記得,随心随意的寫一下。

【社區活動】我的人生座右銘|你不需要很厲害才開始

「座右銘」這個詞好像很有啟發性,講白一點就是一種平日做事的態度。
同理心

可能我從小就怕和人發生衝突,所以我會提醒自己要有「同埋心」。人總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厲害,當其他人不能滿足自己的要求時,常會埋怨或發脾氣。但有時候可能是自己的要求並不合理而不自知。

我常反問自己:換了是我,我會如何處理?到底是我的要求太過分還是對方沒有盡力做?如果我自己做的話會不會比對方做得更好?如果連自己都做不到或者自己都不願意做的話,為什麼要求對方按你的意思去做呢?

老生常談:「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如果你有一顆「同理心」,你對很多事情就不會太執着。這樣生活也會輕鬆點。


開始

近來,我想對生活作出一點改變,所以想把以下這一句話開始掛在口邊: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開始,但你需要開始才會很厲害。」

說得很容易,但人都是有惰性的。以前我常用工作當藉口,以為自己很有責任心,讓責任心綁住了自己。但其實就是因為懶惰和怕失敗才不願意開始。

如果你願意開始,就會發現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最難的部份你已經克服了。只要你開始了,其他部分慢慢就會變成習慣,然後這個新技能就是屬於你的了。

不要害怕開始,它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可怕。

我因為這句說話開始在這裏寫文字。

也希望因為這句說話可以再豐富我的人生經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