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美容女巫HealingWitch
LAY美容女巫HealingWitch

來自一位治癒女巫 Healing and Green Witch 的後裔的心路歷程。一位專業國際美容牌品首席培訓導師,熱衷培訓和教學十多年。因內在Healing Witch基因驅使和帶領,隨性核爆天賦、熱誠以至事業和開設療癒、美容工作室。熱愛大自然和生活、分享美好、正向美容,踏實、致力令別人變得更好為做人及修行原則。感謝母神、女神、天之父帶領,能在這個平台相遇有緣人並分享找回女巫身份的旅程,感恩

《 我的日常工作 》

(编辑过)
有愛在背後支持的教育和培訓是根本

要提到這部份,是因為和我的修行和回歸女巫之旅有很大的影響

從美容學徒走到培訓總監,這條路讓我接觸到大量的女性,包括他們的身體、精神心靈;

培訓教學、宣傳、銷售、業務開拓,我的工作性質靈活、多樣、多走動、充滿挑戰,需要出差的時候,一個月三分二的日子都在外面,接觸的人也有不同國籍;

始終是美容行業,常見女性主導在各個範疇(雖然男性也不少),一盤生意,由實際操作、各層管理以至幕後策劃和投資,女性都有要擔任的崗位;加上,自己公司內部的核心團隊都全部由女性掌舵和操作,實實在在的每天都在「女性圈」的環境體驗、感受和發現

那麼,我發現了什麼?

最有意思的,通常就算工作有多忙,時間表有多趕,總能抽一點點的時間觸及她的內在;那份與生俱來、自然地能觸及別人內心又或者是他人很能在我面前放鬆並自然地表露情感潮夕,是母神、女神賦予給治癒女巫的禮物和「技能」,在我們的基因和血液,不斷輸送同理、溫柔、信心的養份並且要發揮內在天賦和責任

有點意思是,以前會有一些其他的同事,間中會投訴或吐嘈她們總被派到一些奇奇怪怪、令她們感到特別難處理甚至「勺難」她們的客戶,令她們身心俱疲(培訓工作確實是不容易!)

而我很感恩是,我的道路不一定比她們順暢,只是去每一個目的地、見每一個人、感染每一個團隊,彷彿我是有一個使命驅使著,而且對方也需要我,我們在一個相當公平和平衡的能量交流著,每一次工作,都是一個愉快的開始和結束,即使當中也有狀況和問題要解決,而這是母神、女神給予我的職責

從外在,我接觸大量的美容師、理療師、技師,直接在教學的過程中接觸和觀察女性身體、皮膚;很多女性朋友的皮膚、新陳代謝、體型、婦科問題,都和內在情緒、情感、自我價值等等的課題有關

要説這個如此豐富的題目,其實可以出另一個專欄,有緣再分享,而且外面有很多資料可以參考

而我常踫到的cases 一般在坐骨神經、腿(水腫)腰、肚、腸胃、心胸肩膀等,多有痛症、炎症、皮膚炎、疹等等

以上的身體部位所對應的脈輪能量(Chakra) 和元素大概是以下的解釋:

坐骨神經 - 海底輪 ( 梵文 : Moodadhara Chakra ) 

海底輪是生命的起源,在生殖器官的下方,底輪的顏色是紅色,元素是土;它掌管人類的求生本能與基本的慾望

腰、肚- 臍輪 ( 梵文:Swadisthan Chakra )

臍輪是生命中樞,在人肚臍下方三吋的位置,又叫做丹田,是道家練氣的基礎﹔臍輪的顏色是橙色, 元素是水,掌管人類在性與自我情緒上的控制

胃 、腸 - 太陽輪 ( 梵文:Nabhi Chakra )

太陽輪位於身體的中央,在接近胃部的位置,太陽輪的顏色是黃色 ,元素是火;,它掌管人類對自我價值、力量與勇氣的實踐

心、胸、乳房、肩膀 - 心輪 ( Heart Chakra ) 

心輪位於身體的心臟部位,也是人靈魂居住的位置,太陽輪的顏色是綠色 ,元素是風;它掌管人類的免疫系統、愛人的能力以及希望

提到這個部份的原因是,我觀察到雖然不同的人會有獨立的case, 但普遍女性身體的健康和狀況都會環繞著一些共同課題,包括「愛」、「自我價值」、「勇氣」和「性」

這些課題有如千絲萬縷的網和結,綜合了一些隱藏起來的情緒,然後體現在我們聰明的身體的各部位

而女巫的覺知和體會是,這些表面能從「按摩或䕶理」可以稍微舒緩的痛症和不適感,其實是一種情緒張力以及很多不同舊有創傷,在一個大熔爐內不斷慢煮、藴釀著更「濃郁和重口味」的味道,最後仍然是不被消化,留下再番煮(不論是父權社會結構對女性的影響、教育制度、前世的業還是原生家庭),中間又加多調味 - 現實中女性身份的不停地被分割、切換,卻又要整合……

什麼意思?

一個人被要求多重身份,面面俱到,「身份」在一生人中不停切換,正確的來說是一天中不停要被切換,任何一方面的不被滿足,都可以構成失敗或被外界貼上「不稱職」的標籖;但你又似乎明白「我」應該要做「我」,於是乎你試著去平衡、整合自己或常説服自己「盡力做到最好」,因為我要做「我」,但「盡力」這個概念又似乎不易拿捏;於是乎,顧此失彼,情緒問題出現,有時甚至放棄或走上偏激的路(有沒有看過一些新聞,報道虐兒事件、家暴、自殺等問題,絶對和這種由一個人的迷失開始種下的種子有關,並且最終釀成悲劇)

說到這裡,帶回我的工作(女巫的工作)我們不是救世主,自身也有自己的課題要處理;也沒可能沒有狀況,天天風花雪月;但選擇了這條路,你便應當由自己開始,從心態、言行和修行中去發揮你個人的能力和天賦去感染和貢獻這裡,因為我們都在其中和有影響力

修路工人、建築師、醫生、法官、老師、食品製造商……每一個人的每一個決定、操守和行動成果,都可以成功德,也可成禍患或人命傷亡

而治療師、美容師或美容行業從業員絶對有能力和責任為別人提升生活幸福感和身心靈健康

有愛在背後支持的教育和培訓是根本

付出愛,不關乎你能否得到回應;有時有,有時則無,這不是問題;倘若,你本身連結最自然、最真善美、最具靈性的本源,你像一個能由衷並自然流露、發放愛的能量的本源,那能得到或得不到什麼回報已不是關鍵,也不會構成任何情感的傷害;不止是對自己、你的家人、朋友,而是萬物

母神、女神沒刻意教導什麼,衪們讓女巫們連結本源的愛,對大自然(自己)充滿感恩,然後讓愛來運作和療癒,一切是如此自然

我很喜歡的一幅在網上連結的一位外國IG朋友,她曾post 了的這幅圖畫,她說的直入我心坎,謝謝母神、女神、天之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