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马来西亚新山市游神活动 Johor Bahru Chingay 2023

华人世界庆祝农历新年最久的,当属马来西亚新山华社了

马来西亚新山市在农历新年的时候,会庆祝地比较久,他们会是庆祝到正月廿二日的,这是新山游神活动结束以后才算是新年结束。


而其中最盛大将会是第四天的活动-众神夜游。


2023年的众神夜游就在周六(上周末),所以老早就打算除非是下大暴雨,不然肯定要出席这久别3年的盛大活动。




算起来,我这些年参与新山游神也有3、4次了,所以我对游神活动的行走路线还蛮熟悉的。


所以这一年我打算今年跟往年参与的方式些少不同-不再跟着队伍绕到城中城那里。而且今年是特地从笨珍前往,不再需要赶着回到马新关卡。




就因为是想到回程的时候,游神活动还进行中,所以还研究了数个方案-要停泊车子在那里,一边回程不会被塞车缠着。




今年是倒转路线出发到行宫去,所以沿路都看到路旁“备战”的花车。



个人觉得今年我的参与路线简直就是值了,可以事前一睹为先各个社团的花车。





也因为太阳没下山,所以也把这一路段的新山市景给看清楚(平日都快速经过,没瞧清楚)






来到之前还在想着该去那里吃晚餐,后来发现担心都是多余的,因为花车停靠的另一边,全都是小食摊。





这一届游神我自己是察觉好像很多都有搬动到舞龙到花车的。




这一辆车子有点不解风情,还泊在花车队伍的路边。





三善宫也是一个很好拍摄点,如果大家想站在原地看游神,这一处是蛮推荐的,因为那边有个转弯是行宫那里转下来的,晚上7点游神活动正式开始的时候,全部5尊神都会经过这一边,而且是放慢速度经过的。




游神队伍的后面会是潮州队伍(注:新山市是潮州籍贯为多的,所以是主轴)




这一段路就是往行宫走去了,也是路旁小食摊,路段比较狭小,更为人山人海!




延伸阅读:

新山游神 Johor Bahru Ching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