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奇蹟放送所
Miracle|奇蹟放送所

生命本身即是奇蹟。這裡放送屬於奇蹟的故事,我是Miracle。雜學家。疾病帶我找回自己,邀請你一同參與,療癒生命的旅程。 ✨ 奇蹟放送所出沒處:https://linktr.ee/miraclewu000 ✨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枯竭或閃耀?關於《我所看見的未來》

(编辑过)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或許無形的存有透過顯現在我們身邊的夢境,來傳遞一些訊息。而掌握在我們手中的未來,究竟是越發閃耀亦或逐漸步入毀滅?如果說我們的選擇會決定星球的未來,那麼,身為自然之子的你,將會如何選擇?親愛的,把握住能夠改變的機會,我們才能望見災難後的光明未來。

幾個星期前,才透過老高的影片認識了這本書,幾個星期後,竟然就看到《我所看見的未來》出現在七月的書單中,這緣分實在太奇妙,因此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本書來閱讀,抱著一探究竟的心情,想要來親眼看看傳說中的「神預言漫畫」到底是有多神呢?

而在開始分享本書的心得前,首先要說一下我個人的看法。對於「預知夢」這件事,我是抱持著開放態度的,畢竟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而夢境、預言或啟示等,則是現實生活中我們所能理解的接收方式,或許是無形的存有透過這些顯現在身邊的事物,來提醒與告訴我們一些訊息。

如同作者在書中所說的:「我想如果藉由警告,讓更多人有所警覺的話,大災難也是可以避免的。」

夢見災禍即將到來代表著一種提醒,因為夢境是在目前生活中還未發生的事,也就是說,其實還有機會能夠挽回。若我們因為夢境的預示,而改變了一些平時的活動軌跡或行為,那麼這個夢,便是前來替我們化解危機的擋災夢。若人人皆秉持天地良心,無論所夢為何,自然都能逢兇化吉,叫萬物眾生皆歡喜。


夢境訊息:大災難的到來


我看到「2001年3月」的時候,同時看到了「大災害」的字眼,「2025年7月」是看到了「大災難」。我也想過「災害」和「災難」的差別——莫非,原因是人為所造成的「災難」嗎?——〈我所看見的未來‧夢日記解說〉


你覺得所謂的災難是什麼呢?作者提及了一個令我有些在意的觀點。上述這段話,是引用自作者在夢中看到的「大災難之後的光明未來」圖說文字。

關於夢中的警告內容,我想是值得大家深思的。你可以說「那只是個夢!不符合現實!」,但同時我們也不得不承認,目前整個地球環境,確實在面臨劇烈的變遷。極端氣候的顯現、瀕危物種的搶救、逐漸融化的冰山等,我們的生活正遭遇著前所未有的考驗。

若我們繼續保持原狀而不做任何改變,相當於眼睜睜看著世界的未來一步步陷入所謂的「災難」之中,我想這才是這個夢境真正想傳達給人們的意涵——

未來,其實掌握在我們的手中。若我們不願改變,便是自行步入毀滅。

這會是危言聳聽嗎?當然不是的,論綠色環保和保育地球的重要性,我想人們已經從各式各樣的媒體上看見許多,自然無需多提。但實際上行動的人有多少呢?商家不斷製造出更多的商品販賣好增加業績、人們的消費又有多少是因必要才購買的呢?而有人還記得,我們生活中的物資都是源於自然的嗎?

科博館在2020年的世界地球日五十周年時,推出了「繽紛的生命」特展,而在展覽之中,有句話令我特別印象深刻,那是走進展場入口牆面所看見的第一段文字:「我怎能看著孫兒的眼睛,對他說:我知道世界怎麼了,但甚麼都沒做。——大衛 愛登堡」

作者的這個夢,令我想起了這段話。是啊,我們的方便,卻是地球上無數生物的不便。在閱讀《我所看見的未來》的同時,也會使人開始思索起,關於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

因緣際會,在最近中元節的滿月靜心後,當晚我也做了一個夢。夢境不長,內容卻發人深省,與大家分享這則來自夢境的故事,作為這篇分享文的收尾吧,希望這則夢境,也能帶給你一些反思。


夢翔者—拓印星球


我跟一些人一起在博物館內。

導覽員引導我們各自到一個機器前面坐下,那個機器有著透明圓形的立體模型,能夠把材料混合,讓我們在紙上拓印顯現出星球現在的模樣。

首先要把一顆星球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給加入,我跟大家都加入了基本材料,看著材料在透明球裡旋轉著逐漸融合,到目前為止還很正常,大家的星球看起來都是充滿生機的。

接著要加入的是星球上的岩石碎片。我們每個人都放入了各自星球上的一些成份,於是有人的星球開始逐漸黑化一一從一片燦爛轉為乾枯腐朽,侵蝕的速度非常快,大家都愣愣的看著那幾幅畫面。那些星球的人很快的被其他導覽員帶走了,導覽員說那些星球已經被消耗完無法再繼續提供能量,所以才會變成那樣。

我低頭看著我的圖紙,面前的星球在加入岩石碎片後開始被染上一絲絲暗紅,那些顏色令人觸目驚心。導覽員走過來看清我面前的圖樣後輕輕開口:「進入危險期了,你們得小心些,否則會變成剛才那些一一」他伸手指了指那幾個空出的位置,上面顯現出的每顆星球畫面一致,都是枯竭破碎的黑褐色交雜,早已失去了往昔的美麗風采。

「還有一些選擇的機會,」導覽員又比了比其他人面前依舊閃耀著生命光芒的星球,那美麗的模樣更勝初始加入基本元素的畫面,他輕聲問我:「你們想成為那樣枯竭的,或者是這樣閃耀的?這是你們的選擇。」

我猛然驚醒。

【夢翔者—拓印星球】,使用色鉛筆呈現夢中所見畫面。Miracle繪製。

我們都是自然之子


這則我的夢翔者故事記錄於2022/08/13,也就是中元節隔天,內容是夢醒後立即寫下的,沒有再多做修改。夢中出現的情景異常真實,尤其是那幅在圖紙上顯現的星球模樣。於是,我將所見到的那些星球模樣給畫了下來,就是上方的這幅作品。

倘若真如夢中的預示所言,向上代表揚升、向下則是毀滅,那麼,我們現在的選擇代表了什麼?

我們早已對星球造成過太多傷害,而這美麗的藍色小點曾是那麼的繽紛燦爛。試問,我們還可以為祂做些什麼?我們還來得及為祂做些什麼?我們,願不願意為祂做些什麼?

選擇只有一次,機會也只有一次。時間不會停滯,在每個瞬間,都有無數物種正在遭受環境變遷的影響,其中也包括我們自身。只要活在地球上的一天,每個人都是屬於地球的一份子。讓我們立即行動為地球做出改變吧!愛護自然本該是每個人都有的本能,而互利共生才是真正的幸福之道。

記得一件事:你對地球而言是舉足輕重的存在。永遠不要放棄為自然做出任何微小的改變,因為當你開始看見自然時,祂也會伸手擁抱住你。要知道,自然始終在默默守護著我們,用無私的溫柔與愛回應我們。

親愛的,無論身處何處,你我始終都是自然之子。

《我所看見的未來》一書。


博客來購書連結:【我所看見的未來

※本文發布日期:2022/08/22,首發於Matters。本書評參與開根好以閱讀交換閱讀活動,為二◯二二・七月選書。作者與開根好共享文章所有權,開根好亦擁有文章編輯權。

※編輯修訂版本於2022/08/26刊載於 開根好 SquareGood 網站,文經開根好刊載後可轉貼分享。

【關於我的出沒地點】
出沒處索引FB|IG|Matters|Vocus|Youtube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