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背包黑客
天文背包黑客

「開放天文 拉近群眾與星空的距離」 公民天文學家/Astrohackers in Taiwan社群的共同創辦人/承接網站開發及資料科學相關案子的遠距工作者 https://astrobackhacker.tw

「天文學Python」如何在《獵星者旅店》中了解星星在哪裡(定位星體的座標系統)?

在「Astrohackers-TW: Python在天文領域的應用」FB社團中,有些成員們表示希望能藉由Python輔助學習天文觀念。無論是進行天文研究或是業餘觀星,都會用到星體定位的知識,而108課綱可能也有將天球座標系統的觀念列入?因此,我用之前在ChatGPT中製作的RPG《獵星者旅店》來示範如何在這遊戲中學習星體定位知識。如果你們有其他想要透過Python來輔助學習的天文概念,歡迎到「Astrohackers-TW: Python在天文領域的應用」FB社團中許願^^

好,那我們就開始進入《獵星者旅店》吧……

向旅店老闆打探消息,若想知道如何定位星體,該找那一位獵星者詢問?

向獵星者艾莉絲·天璇打招呼,並詢問關於星體定位的問題。

請獵星者解釋天體坐標系統是什麼、有哪些座標系統

詢問獵星者如何透過Astropy了解不同的天體坐標系統

請獵星者解釋座標系統數值的定義以及如何用Python查詢星體在赤道坐標系中的位置數值

在Jupyter Notebook上執行並驗證這段學習旅程得到的程式碼

工商時間:我正在撰寫一本書「用Python探索天文:從資料取得到視覺化」,我會在「Astrohackers-TW: Python在天文領域的應用」FB社團中調查成員們學習上的痛點、想知道的知識,據此擬定內容,未來出版後,也會根據成員們的回饋進行修改。如果你們有興趣,歡迎加入該社團^^

此篇文是由蘇羿豪經ChatGPT協助創作,文章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CC BY-NC-ND 4.0)國際版授權條款」釋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