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背包黑客
天文背包黑客

「開放天文 拉近群眾與星空的距離」 公民天文學家/Astrohackers in Taiwan社群的共同創辦人/承接網站開發及資料科學相關案子的遠距工作者 https://astrobackhacker.tw

透過Consensus和ScholarAI了解Python如何用於探索天文現象

Python是目前天文學家在探索天文資料述說的故事時常用的程式語言。在「Astrohackers-TW: Python在天文領域的應用」FB社團中,成員們票選對於「天文學家是如何在他們的研究工作中使用Python?」以及「如何用Python取得、分析、視覺化天文資料?」這兩個議題特別感興趣。Consensus和ScholarAI是能根據學術論文的搜尋及摘要結果來回答使用者問題的AI工具,我將示範在ChatGPT中透過它們來了解Python是如何用於天文研究。首先,請它們自我介紹並說明自己的功能吧:

接著,請它們以天文為例,提供問句範例:

然後,請它們根據論文搜尋結果來說明天文學家探索天文現象的步驟:

再來,請它們草擬一篇介紹天文相關Python套件的短文:

最後,我對於它們提到的astroquery和agnpy有興趣,所以進一步詢問細節:

希望藉由以上的示範,讓對天文有興趣的人也能自己透過AI工具來探索天文,也歡迎加入「Astrohackers-TW: Python在天文領域的應用」與我們分享你的發現唷^^

此篇文是由蘇羿豪經ChatGPT協助創作,文章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CC BY-NC-ND 4.0)國際版授權條款」釋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