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生活是靈魂的精心創造
每天的生活是靈魂的精心創造

我(們)在這裡 因為內在經驗想被轉譯而書寫

左手香發送電波訊號

左手香夥伴要開始祂真正落地的章節了

這是陪伴著我落腳新店的植物夥伴

當時用一包衛生紙跟臉友約在捷運站交換來的

確定了在新店的住處

在工作地方收拾東西時候

看了還在小小盆栽裡的祂

我說:

「想和我搬上新店嗎? 祢就是我喔!

如果祢可以生存下來,表示我也可以生存下來」

就這樣結束從台中到台北的橋接暫宿階段

開始了新的章節

那陣子的日記寫滿期許自己能夠從內在長出力量

回覆到單一後可以照顧好自己和黑狗

我想這幾年自己做的挺不錯

植栽夥伴也安靜的自己生長

很有生命力的隨意串連

不得不說祂真的很幽默

穿插在從河谷撿拾來的石頭堆裡

或是從木桌中間竄出

總是能找到祂自己的位置

適時讓我會心一笑

我其實不是細心的人

偶爾想到才幫陽台植栽淋淋水換盆鬆土

這個共遷夥伴是我最疏心照顧的

因為大家都說左手香最會長,生命力旺盛

這幾年也的確是


前幾天拜訪的朋友

望向祂看去

朋友說該幫祂鬆土了 你看祂的葉子不綠了

似乎這是第一次左手香發出訊息需要我為祂作些什麼

我進行了鬆土拌土的工作

幾天過去也記得澆水

上午在陽台咖啡

突然,我換了個位置坐

我坐到祂旁邊的座位

發現昨天傍晚的澆水完全積在盆裡沒有流動

再次,是左手香發送的電波訊號嗎

我伸手在盆裡挖呀挖依然無法解決堵水的問題

最後我把祂已經長的粗壯糾結的根拾起

我說:要幫祢大大修剪換盆喔

看著這些稀疏褪色的旁枝被剪掉落在陽台

我心想是不是就放棄這個主根呢

黑狗發出嗚嗚的聲音

左手香再次發送電波訊號嗎?

我將主根暫時接到另一個盆裡

。。。。。

「要不下午我們一起去花園裡吧」

「你想跟我去嗎?」

是時候讓祢真的落地了

那裡有真正的土壤!」


Happy for u, dear!

這幾年謝謝祢的共伴

園裡的大地土壤有很多香草朋友

有無限的空間祢可以接續幽默的生長

於是,

左手香夥伴要開始祂真正落地的章節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