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 Poor
Artic Poor

"Memory is not reliable, but valuable." It is an experiment composed of text creation, generative art and NFTs to complete my fiction world.

『 體 / 蕊 』ʙᴏᴅʏ & ᴘɪsᴛɪʟ ⁰¹' ⁰²' ⁰³' ⁰⁴' ⁰⁵

近期開始嘗試與其他藝術家合作,以此作為紀錄留存。

夢見自己
變成了一朵蘭花
in my dream
I becoming an orchid

醒來之後
發現自己還是自己
when I wake up
I realize I'm still me

哪一個是真實
哪一個是夢
which one is the real
which one is the dream

此刻的我
與夢裡的我
都是如此清晰
the me now
and the me in the dream
both are so real

這或許是一個
關於肢體與花蕊
合而為一的
清醒夢
this may be a lucid dream
about body and pistil
becoming one

-《 體 / 蕊 | Body & Pistil 》

|ᴘʜᴏᴛᴏɢʀᴀᴘʜʏ x ɢᴀɴ ᴀʀᴛ
|ᴄᴏ-ᴡᴏʀᴋ ʙʏ @ɢʀᴀᴘʜʏɴɪ & @ᴀʀᴛɪᴄᴘᴏᴏʀ
|ᴘɴɢ, ʀɢʙ, 4800 × 3920

慾之書|THE DESIRE DIARY|攝影原作 #01 ~ #05
熬過冷冽的蘭花做了一個夢,她化作蝴蝶
忘卻自己的蘭草和攀附盆壁突破泥濘的氣根
低空飛過那些不見光的愛慾
呢喃著:「別醒,別醒。」

@Graphyni 沐子「慾之書|THE DESIRE DIARY」系列,是將自身對於夢境與真實交替的感受,喻以猶如莊周夢蝶的喃喃思辨,透過蘭花與人體之間的交疊與流動,捏合出一系列如夢似幻卻又無比真實的攝影作品。

打從一起在 akaSwap 打滾以來,我們就很常探討各種人生觀點與創作形式(輔以塔羅星象與姓名學呵呵),恰巧遇上這幾天的 tezos4tezos 活動,於是我直接了當的發出合作邀請,以慾之書系列作為基礎,嘗試看看嘗試「 攝影 x 視覺設計 x GAN 」 的聯合創作激盪出什麼火花。

慾望總是令人難以自拔,情愛也是。然而,兩者之於人性,都應該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卻不盡然能透明清澈到傳達。越是社會化的我們,越是難以毫無拘束地徜徉在純粹的慾望之中。這是我在欣賞完攝影原作之後的直覺感受,打從一開始我就非常喜歡 慾之書 透過影像交疊去模糊「真實/虛擬」以及「人體/蓮花」之間的界線,在不失隱晦的視覺樣貌底下,反倒將慾望從更深層的角落挖掘出來。

默契一直蠻不錯的我們,很快就達成了共識,於是我稍微做了視覺上的調整,並以「肢體」、「蘭花」、「裸」、「器官」等等關鍵字丟給 GAN (生成對抗網路)機器人判讀,透過數百次的演算測試,終於交織出「人體」與「花體」之間的複合樣貌,然後丟給 @Graphyni 沐子 進行色彩上的細修與微調,最後再由我進行視覺設計與編排。

於是, 「 體 / 蕊 |ʙᴏᴅʏ & ᴘɪsᴛɪʟ 」系列就誕生了。

體 / 蕊 |ʙᴏᴅʏ & ᴘɪsᴛɪʟ #01
體 / 蕊 |ʙᴏᴅʏ & ᴘɪsᴛɪʟ #02
體 / 蕊 |ʙᴏᴅʏ & ᴘɪsᴛɪʟ #03
體 / 蕊 |ʙᴏᴅʏ & ᴘɪsᴛɪʟ #04
體 / 蕊 |ʙᴏᴅʏ & ᴘɪsᴛɪʟ #05


上架&販售方式

此系列每一件都可視為獨立作,彼此之間不具敘事性,卻也有一定程度了連結。根據 t4t 規則「版次 100/100 ,價格 0.1 ~ 1tz」,我與 @Graphyni 沐子 隨性分配了各自要上架的編號(她奇數我偶數),並且各自制定販售方式與價格。

我選擇延續「池坊研究」的模式,繼續嘗試同時 list 多種價格,並利用 akaSwap 與 objkt 平台作品可互通的特性,在 akaSwap & Objkt 兩個交易站分別販售 50 件,並於正式開售後 24 小時燒毀未售出餘額。

價格級距與販售數量如下:
・0.1 tz,40 /100 Ed.
・0.4 tz,30/100 Ed.
・0.7 tx,20/100 Ed.
・1 tz,10/100 Ed.


作品連結

體 / 蕊 |BODY & PISTIL |全作品一覽
・傳送門A:
akaSwap
・傳送門O:
Objk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