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sakura
Arielsakura

中文系在读,日本留学中,读书写作是一生的事业 小说每周三更新,其余时间更新杂谈/书评/日常 约稿:arielsaku1997@gmail.com

【后记】《我的干物女友》:从2019到2022

(编辑过)
三年意味着什么?

三年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一个初中或高中的周期,意味着从国内到国外的距离,意味着有无疫情的新旧世界。

这是我卖出去的第一部作品,原因是那时候现实不顺,为了逃避就一直打游戏.......然后因为特别喜欢一个游戏角色,所以就写下了这么一部女性人类和男性AI的小说。

虽然现在看回去有诸多不足(比如章节名整个都给标错了),但总归还是完成了一部作品。

也同样证明了,我不止能写同人。

而且说是黑历史,好像也没那么黑。至少我现在再看,是有被自己那时候设下的悬念骗到的(啥

原名其实是《我亲爱的干物女友》,感觉有点日剧有点傻傻的,但看过第一章的都知道,在那时候我是为了维持悬念才特意没叫《我的AI男友》的。

阿芙这个角色脱胎于很久以前想的一个人物废稿,原身是一个金发大胸精灵(...)

至于埃尔,他的外貌是有个人私心在的,比如其实他皮肤是棕色的,还是长发,以及金色眼睛。属于我对男人的一种幻想集合体..……当然对阿芙来说也是。

她需要自己能抓住,能掌控的东西,而埃尔就是这样的。

至于几年后阿芙会不会依旧和埃尔那么亲密呢,这就要留给读者自己想了。

我妈以前看了这部作品,说最后太悲伤了。而我那时候觉得没什么,结果几年后看到最后,多少也能体会她的想法了。

文中还有很多将普通男女相处模式反转过来的情节,因为我那时候想写的就是这种关系,以及审美的退化与固化。

我不想说这是一部“科幻小说”或者“爱情小说”,也许确实有这些元素在吧,可对此我还是那个观点——所有创作的终点都是元素与体裁的融合。

现在,2022年,我身边许多事情都不一样了,我本人也不一样了。重读旧作,虽然确实会有脚趾抓地的时候,但总归来说更多还是对那时候自己的感谢吧.....感谢我没有放弃并创造出这样的作品来,让现在的我得以重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