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日常 │ 這是一篇沒有內容的過年廢文

(编辑过)

早上七點多起床,外面在下毛毛雨,不冷不熱又潮濕的天氣。

梳洗時在想:

「今天要來寫篇文章了吧?」

「那要寫什麼?」

「大過年的,就來寫些有關新年的東西吧?」

出門時沒下雨,但走不到十步就停下來。

「這種陰陰的、要下不下的天氣...還是帶把傘吧?」

回家拿了把黃色小傘。

初二早上七點,營業的店家不多。今天早上想稍微走一下,看看附近有哪些早餐店還沒吃過,或有沒有新開的店家,最主要的,要思考過年文章到底要寫什麼。

前幾天看到一間即將開幕的咖啡店,距離我家走路不到五分鐘。店門口有個牌子,上面寫著「初八開店」,今天才初二欸。還記得當初也是經過,看到是間新店面,且裝潢有點質感,就停下來看了一下,往裡面看不小心和感覺是老闆、老闆娘兩人對上眼,那種要進去又不進去店裡,對方和我在那個當下卡了三秒左右的尷尬感...。

「初八開幕嗎?稍微期待一下好了。」

假期早晨路上一個人都沒有,馬路上也沒什麼車,雖然下著毛毛雨,但這種不冷不熱,帶著微風的天氣,讓我想稍微走遠一點。

邊走邊想過年文章要寫什麼..

「今年過年的經歷?」

「今年過年....就很普通阿,和親戚們寒暄一下,發個紅包,吃個年夜飯後再閒聊一下,之後就各自回家,下次再見就是明年過年了吧。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事欸..,是要寫什麼?」

「那之前的過年呢?」

「恩...老實說沒什麼記憶欸。好像都差不多?沒什麼特別記憶深刻的回憶?」

稍微想了一下,是有一些片段記憶出來,但真的很模糊,感覺就像沒戴眼鏡,什麼都看不清楚,好像能看出來一點東西,又好像什麼都沒有的樣子...。

也不知道走多久,看到一間沒去過的早餐店。

「要找到下一間有開的早餐店不知道要走到什麼時候,就吃這家吧。」

點了很有沒吃的九層塔蛋餅,和每到一間新的早餐店,一定會點的蘿蔔糕加蛋,加上大杯熱紅茶。

找位子坐下後,店內的電視正在撥放新聞,內容是在說某某某的緋聞,但這緋聞之複雜,連續放了多位我不知道是誰的照片,裡面主播說:「這個就是女主角,她在O月O號時...」「這個是那時候接電話的OOO...」「然後這個人是OOO,在這事件中幫男主角做了什麼事...」「這兩個人是男女主角的共同朋友,他們在...」

到底誰是誰...?

九層塔蛋餅、蘿蔔糕和荷包蛋沒有說難吃,但也不會好吃到讓我再次光臨本店。

邊吃邊看電視,剛剛的緋聞已經結束,現在換過年去廟裡拜拜,因為疫情要管制人數,每個人進去出來都要消毒等等。然後就說動物園那隻熊貓,到底怎麼樣我忘了,反正就開始撥放那隻熊貓的影像,而這隻熊貓老實說也沒幹嘛,就是滾來滾去,滾了一分鐘左右我忽然意識過來:

「等一下...這新聞到底在幹嘛...一直重播熊貓滾來滾去是在幹嘛..?」

我看著這個熊滾了一分多鐘,這間店除了我,還有其他路人,他們也看了這隻熊貓滾了一分鐘,我們就這樣腦袋放空,在這間陌生的早餐店,一起看了電視裡的熊貓滾一分鐘...。

好吧,我平常也是會看些貓貓狗狗的影片,不可能無時無刻都在做一些很有意義的事。

嗯?

那今天就來寫篇廢文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