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日常 │ 蚊子

這幾天被蚊子煩死..

腦補了一下,以蚊子的視角創作的短篇故事。


在蚊子的世界裡,所有女性都要自立自強,為了填飽肚子,也要為自己上百、上千個孩子們著想。她們不依靠男性,因為在只有女性可就學的戰略學校中被這樣教導:「所有的男性都是軟弱的!為了下一代,為了這整個種族!我們女性要保護自己!」

今天剛成長為幼蟲的柚子,在蚊子戰略學校報到「在這個戰略學校,我會把這世界上的危險告訴妳們,同時也會教導妳們如何避過這些危險!」講臺上是位年紀稍長的蚊子教官,十分激動的說:「在外面,只要妳稍微走神,妳就OUT了!」「絕對不要想有誰會來救妳!妳只能靠妳自己!」「知道了嗎?!」

現場鴉雀無聲,所有幼蟲都被講臺上的教官嚇到。

「當我問你們問題,你們要回答〝是的長官〞,知道了嗎!」

「.......」

「回答呢!」

「是的!長官!」所有幼蟲同時回答道。

幼蟲們不知道自己會成長為蚊子,第一次看到有個不知道是甚麼的東西在天上飛,看起來很新奇,並用溫柔的聲音告訴所有幼蟲:「大家往我這邊來喔~這邊有很多好玩的遊戲和好吃的零食喔~」大夥就傻傻地往那個看起來像是天使的方向去了,當然進去後甚麼都沒有,而是各種震撼教育。

直到剛剛,都很悠閒愉快的和玩伴們玩耍,轉眼之間就進了這個不知道是什麼的地方。且平時的玩伴們也都沒看到人,不知道分散到哪去,周邊盡是些不認識的幼蟲們。柚子看了看周圍,大家的表情都是一致的,驚恐又不知所措。

蚊子戰略學校座落在一個常見的人類公寓住所,陽台許多盆栽因為主人疏於照顧,不僅沒有任何植物,還積了許多死水,這也成為蚊子們的最佳住所,而其中一個盆栽,就是柚子誕生之地和蚊子戰略學校所在地。

因為幼蟲還無法離開水面,整間戰略學校就是坐落於水中。教官們用密度極小的網子,把所有幼蟲包圍起來集中管理,當然是經過篩選,如果圍到男性幼蟲,就直接把他踢出去!當然,蚊子教官們可不會游泳,她們在水面上監督所有幼蟲的一舉一動。教官手上皆有一隻特製的針管,據傳是過去多位英雄,冒著千驚萬險,從人類世界帶來,相傳好幾代都用不壞且可伸縮的神奇物品,只要有不聽話的幼蟲,教官就會用那特製針管扎幼蟲。

在這間戰略學校,一秒都不能浪費,教官們都知道時間是最寶貴的,因為幼蟲會在一星期左右變為蛹,只有短短的七天!在這幾天,教練們要將自己在這個世界所知道的所有危險、應對方式、和每個蚊子的使命等等,在這短短的幾天塞給他們,沒時間慢慢摸了!所以教官們下手從不留情,常常有幼蟲被針管扎死的案例出現,讓所有幼蟲更加害怕...。

/

這天,柚子的班級在室外上課「動作不夠迅速!」前面的教官在吶喊著:「384!妳的路線太容易被摸清了!」「384!上課都沒在聽嗎?」「三百八十四號!」384是柚子的代號,這時的柚子稍微走神,望著網子外的自由世界在發呆...發現柚子在發呆教官更是憤怒地喊:「還在給我發呆啊!晚上給我繼續練習,不准吃飯!」

「是...!是的!長官!」終於回神的柚子。

不明白為什麼要做這些訓練,被教官罵,而且還沒晚餐吃的柚子更是難過。身心俱疲「肚子好餓...。」晚上獨自在無人廣場練習的柚子感嘆的說著。時不時會聽到嚴厲的教官在某處喊:「我都看著!別給我偷懶!」,讓柚子毫無喘息之地..。

「欸!」

柚子被忽然出現的陌生聲音嚇到!不知道是誰,也沒膽去確認,因為怕是教官的詭計而繼續練習。

「這裡啦!欸!」

柚子開始動搖..

「不要不理我嘛!」

柚子停下練習,小心翼翼地不做出多餘的動作,將眼睛張到最大,用眼球盡可能的掃過所有地方,沒看到其他幼蟲,更沒看到教官,滿臉疑惑的柚子不知道聲音是從哪裡來的。

「後面啦!後面!」

轉過身子,看到網子外是隻公幼蟲,雙手抓著網子,滿臉好奇的並望著柚子。

「我看妳一陣子了欸,妳剛剛那些動作也太酷了吧!妳在幹嘛啊?」

「疑?!你是誰?」柚子被這隻陌生幼蟲嚇到。

「蛤?沒有拉,我剛剛跟我朋友在附近玩,經過這邊看到妳在做一些不知道是甚麼的動作,就想說來看看瞜!我沒有其他意思啦,妳不要害怕 :D」

柚子看這隻公幼蟲好像沒惡意,就跟他簡單介紹了這間戰略學校和剛剛的動作。

「可是你怎麼這麼晚還在這邊練習阿?其他人呢?」

「我...」柚子不知道該說甚麼。

「喂~阿健!你在幹嘛啦!我們要到下一個地方了,要丟下你摟!」有隻公幼蟲在遠處喊著,似乎是在叫這位公幼蟲。

「阿~不行,朋友在叫我了,我要走了!明天有經過再來找妳,妳叫什麼名字啊?」

「我...」

「阿健!你還要多久啦!我們要走了!」遠處的公幼蟲沒耐心地喊著。

「好煩喔他們!我叫阿健!明天這個時間我們再來聊天啊!我等妳喔!」

「那個..!」柚子來不及講些什麼,那隻公幼蟲就離去了。


...

先寫到這邊吧..

本來想說寫個短篇,一篇就把這故事完結,寫了一個禮拜,有空就稍微寫寫改改..沒想到越寫越多!到底在幹嘛?怎麼有種長篇小說的感覺啊...

有想到蚊子在人類世界穿梭,如何避免危險,看到這個世界的廣大,還有柚子跟阿健的故事,可能再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蚊子朋友,然後柚子一直記得在戰略學校的處境,想要改變那種教學方式,所以做了一點抗爭,但沒想到被朋友背叛,後面有一個強大的組織在做操控,導致阿健發生事故...

..越想越多!坑越挖越深!

這也是我第一次寫故事類的文章,因為有在看其他人的文章,和之前有看過一些小說,在寫的同時就在想那些高手都怎麼寫的,怎麼講一個故事。發現很多作者都會把地點、建築、主角的長相、個性、服裝等等,這故事裡的所有一切細節,盡可能的詳細且生動的敘述。在發現這點後,我也稍微嘗試了一下,但沒這麼簡單..想加的東西很多,但加了又好像有點不通順,或不有趣,就一直加加改改。更不用說結構的問題..我知道一個好的故事,結構很重要,但我還沒去了解〝結構〞到底要如何建構...

故事小說好難寫啊!

另外也查了些蚊子的小知識,比如會吸血的大多是雌蚊,牠們能感應二氧化碳和體溫較高的恆溫動物,而吸血主要是為了交配後產卵。且蚊子在吸血前會反覆的穿刺皮膚,來找合適的位置,說是看微血管密度決定。幼蟲轉化為蛹,大多是一個禮拜,但也有可能到一個月左右,主要是看溫度決定。算順便長了點知識吧?

好啦,寫這篇故事是蠻有趣的,但應該不會補完吧哈哈哈!
但又有種做事做一半的感覺...

再看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