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日常 │ 喝醉的感覺

最近找到一間牛肉麵店好像不錯,也有種想吃牛肉麵的慾望,就約了朋友去吃看看。

You & Me 牛肉麵Bar 一間結合牛肉麵、滷味、各國特色啤酒及調酒的餐廳。假日晚上六點多左右到,出南京山民捷運站後,當地是個商業區,平常應該很多上班族。走到牛肉麵店附近是住宅區,規劃的很不錯,街道乾淨,有大賣場可以買日常用品,便利商店買些簡單的東西,有質感的咖啡廳和餐廳,也有些簡單的小吃店,喜歡這種有規劃過的街區。

當天店內沒什麼人,幾個像是住在附近的人在用餐。進入店內找到位子坐下後,我就被牆上看起來是啤酒的包裝貼紙所深深吸引!每張設計都做得超有特色!超想把每張都帶回家!

三不五時就會看一下這幾張貼紙...

我們點了牛肉麵和滷味拼盤後就要開始選酒。他們有一個大冰箱,裡面有各國的特色啤酒,因為我不常喝酒,對酒的認知非常少,所以選酒就只是看它的包裝,但現場每一瓶的包裝都超酷!讓我不知道要選哪一瓶..最後是選了一瓶麥酒,但老實說在還沒喝之前我也不知道它是麥酒,就單純覺得它的包裝很酷而已。而朋友選了杯水果調酒,喝起來很順,不太有酒味,不錯喝!

平日用餐時間可能很多人,因為附近就是商業區。他們是晚上五點半才開門,營業到半夜一點,就專門為上班族所開的餐廳啊!牛肉麵好吃,麵條Q軟、牛肉很厚一塊,煮得很軟爛,湯頭也好喝,雖然有點清淡,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清淡的味道。滷味味道不會太重,除此之外,我個人是覺得就是滷味,沒什麼好挑剔的。酒類的話,他們罐裝、瓶裝啤酒沒有標示價錢,說因為他們的酒是進口的,補貨會盡量不要都進一樣的酒,所以要每瓶都標價會花太多時間,有些價錢可能一瓶會到$500 以上,如果有顧慮可以先問店員價錢,調酒類則是都有標示價錢。

當天店內放的是一些較抒情的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了點酒,我們開始聊一些平常不會聊的東西,過去的回憶、現在的處境和對未來的想法。聊了快三小時店員都沒趕人,我想是因為當天沒什麼客人吧。這家牛肉麵 bar 真的很適合上班族累了一整天,下班後來喝點小酒解悶,或和同事們一起來小喝一下。就算不喝酒,來吃晚餐也很適合,點碗牛肉麵,再配一盤滷味,完美的結束一天。

在這之前有喝過酒,但都沒有過這次這種感覺。常常看到有人說〝他醉了,但那個人堅持說沒醉。就算你覺得很清醒,也不要開車等等〞終於能夠了解那種感覺...

晚上九點多吃完,餐廳到捷運有一段距離,剛好可以散步消化一下,因為肚子好脹..我想可能是酒的關係。朋友說我酒味很重,而且臉超紅,走路還有一點搖搖晃晃的,是不是醉了?但我是覺得我意識很清楚,就覺得很漲..雖然有時候是有感覺到暈暈的,走路有點晃,但沒有到感覺醉了。因為真的很脹..呼吸的時候沒辦法用鼻子吐氣,我是不知道怎樣..就覺得鼻塞的樣子?但還是可以好好用鼻子吸氣,吐氣就要用嘴巴..而且真的一直覺得整個身體很脹很不舒服。

老實說我在捷運上已經是昏昏沉沉..我朋友應該也有注意到。在捷運上和朋友道別後,坐下來就開始發呆,有一種暈暈的,但同時又覺得能夠非常專注在某個東西上的感覺,心裡沒有在想任何事,只是專注在感覺上,有時候又有種〝之前好像沒有這麼敏銳的感覺?〞這種奇怪的想法出現。

到家後,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個飲料,邊喝邊散步,主要是身體很脹..想說看走一走能不能好一點..結果是沒有。我知道我酒味很重,因為我自己都聞的到...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在這段期間一直有暈暈的感覺,大概是60%暈,40%清醒。洗澡期間在想

「為什麼有人喜歡喝醉的感覺?這種又脹又暈,有時候還會頭痛的感覺到底哪裡好了...?下次不要喝這麼多了..不喜歡這種感覺欸...」

洗完澡後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皮膚好光滑,摸起來超舒服的!在照鏡子的時候,都很專注在看某一個部位,有一瞬間在看自己的嘴巴,心想「嗯?之前有這麼專注看自己的嘴唇過嗎?」當然這想法也一下就消失了。

到房間開電腦看一些實況,只覺得光好刺眼,把房間的電燈關掉,感覺好點..坐在位子上覺得整個人在打轉,但我人是完全沒動。因為有點暈暈的,沒辦法專注在任何東西上,但又覺得自己的感覺超敏銳這想法一直存在,心想「嗯?我之前有過這麼專注看這個東西過嗎?」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這段時間還是用嘴巴吐氣,鼻子呼吸。一瞬間感覺想吐,快出來但最後是被壓下來,因為我很討厭吐的感覺...喉嚨會燒燙很不舒服,嘴巴都是那個味道,吐出來的東西味道也不好聞,善後麻煩個要死..心想絕對不能吐。

就這樣持續了大概一小時左右,忽然有股便意上來..上完廁所後總算是好很多...沒有脹脹的感覺,肚子消了許多,雖然還是有點暈暈的,但總算是能夠睡覺...

隔天想起昨天的感覺,好吧,我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