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日常 │ 一對男女

在麥當勞碰到的一對陌生男女。

一整天都在外面跑,而且地點都超遠...我沒開車或騎車,都搭大眾運輸,雖然台北交通很方便,但沒辦法到我想要到的那個地方,還是要稍微走一下。早上9點多出門,一直忙到下午5點多,中間除了咖啡,完全沒吃或喝任何其它東西,超餓!

晚上還有約,離約定時間還有段時間,想說找個地方坐一下。原本是想找咖啡廳的,但那邊的咖啡廳,不是要關門就是沒位子..到底在幹嘛..也太早關!

想起附近有間麥當勞..好吧...只能去麥當勞了。

到了麥當勞,點了個麥香魚套餐。拿到餐點後往二樓走,還有些位子。看到個靠窗的位子,太棒了!我喜歡靠窗的位子!坐下後開始用餐點,一邊用餐一邊看窗外的風景,忽然有種放鬆的感覺...

過沒多久,旁邊有一男一女坐下。

「你作業都寫完了嗎?」女生開口。

「呃......」男生好像有點為難。

我被女生甜美的聲音吸引,轉頭假裝看別處,其實是想看看這兩位的廬山真面目。女生穿著裸色大衣,白色高領T,右肩還背著一個黑色托特包,深咖啡色的長髮且長相清秀。

等一下...是不是太詳細了..好像有點變態的感覺...不管了..

男生是個170+的,恩...老實說男生長甚麼樣,我已經忘了。頭戴著黑色毛帽,穿著黑色外套和黑色圓領T,在加個黑色包包,全身黑就是了。這種全身黑,最近超流行的,老實說我不懂全身黑為什麼會這麼流行..。

不用考慮配色?有可能...

「沒關係,你先拿出來,我看你寫到哪?」女生開口。

男生說:「我本來打算這次放假寫的,但被我家人拉去店裡幫忙..。」

「哇~這後面都沒寫喔!」女生好像有點驚訝:「沒關係,我們最後再來看問題在哪裡。」「我們上次講到哪?」

原本我以為這是對情侶,可能女朋友幫男朋友看功課,且他們看起來也蠻配的,但聽下去後才發現是師生關係。

再轉頭看他們時,桌上已經放滿一堆書,那對男女也在認真的上課,好像是在上數學類,因為聽到一些公式和數字..總之我也聽不懂。但那位女生的上課方式,請容我說句話...她好像就是在念課本給那位男生聽,在念的途中也沒有問那位男生說:「可以嗎?剛剛有哪裡不懂的?」。

或許,提出問題是那位學生自己的責任,或那位老師知道學生的資質,就一直唸下去,但中間是不是要有個空檔總結一下呢?只是念課本..我不用請一對一教學的老師吧..?

總之,我就在想:「為什麼..會來麥當勞..?這個時間..可以順便吃飯,找間好一點的餐廳,台北這邊蠻多餐廳的阿。就算不吃東西,找間咖啡廳也可以吧?好像咖啡廳比較適合齁,這附近也蠻多咖啡廳的阿,雖然都要關了,但這種活動,應該去咖啡廳比較好吧,氣氛比較合適,還可以喝咖啡!一舉兩得啊!學習能力一定UP!」

然後我又想:「等一下...因為這位女生很漂亮,又會打扮自己,如果真的約去餐廳或咖啡廳...會不會造成一些誤會阿?當然如果女生也有那個意思就沒差拉,但女生沒那個意思..還是不要隨便約在那種地方,況且男生看起來有點年輕,很容易有一些誤會..。」

「雖然我不知道是誰約的,但約在麥當勞好像蠻聰明的。明亮,有廁所,還有吃的,也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假如真的發生甚麼事,也不用怕會怎麼樣,因為周圍很多人,雖然很多人但也不會到吵雜,還是能好好上課。重點是不會有什麼,好像對對方有好感這種誤會產生,就是麥當勞,能產生甚麼好感..。」

「還是說..是女的有意思呢?因為那個女的也有稍微打扮,但又沒有很用力打扮的感覺,因為那個女的包的還蠻緊的。」

我就在那靠窗的位子,獨自一個人腦補了一堆有的沒的...。

過沒多久朋友打電話過來,說他已經到約定地點。

今天終於能好好吃一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