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ima
aptima

中国大陆大学生,too young too naïve。生于大陆,扎根大陆,希望社会和平,众生安乐。宪政、公民、秩序、平等,中国梦。从高中至大学关注香港五年多,自认为了解香港的民情、缺点与套路,以及香港之优点与规序。

正视与公约数

我的文笔不好,我写不出太多文字佐证自己的道理。但我认为,我们在讨论(or 辩论)中港之间争议的大事件的时候,要找好互相之间的公约数,同时正视自己所持的观点在现实中代表的实体的错误行为,否则进行的讨论中一大部分都会是导致浪费时间与口舌。

正视错举例子:香港人对待亲中/撑政府人士的行为与大陆对待异见人士的行为相若,并且持有这种错误对待的观点的香港人不在少数。

公约数举例子:一个政府应该代表社会中大多数人的意见,并应该拥有一个有效的且有效率的传达意见并落实政府立场的机制

欢迎讨论我的观点或在回复中列出更多公约数或正视的例子,希望在多种不同观点间能够找出互相承认的共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