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春商行
有春商行

有春商行。台灣新北市的一家小店。 賣咖啡 書 無包裝環保商品。 蒐羅大眾的故事。

在公車站旁邊開店的日子-96歲王伯伯的故事

在公車站旁邊開店的日子-客人圖像1。 如果想再看一些客人的故事,歡迎給我一些鼓勵或留言,我會繼續寫下去。

我的小咖啡店在公車站旁邊,那時把外面小黑板的留言區當作是跟路人對話的方式,

有一天下雨天,我寫上了‘’希望有春商行成為你下雨天的那把傘‘’...

結果...

有位96歲的外省伯伯看到了,他走進店說:你這句話寫得真好,我要來看看這個小天地。至此之後他就帶了他的朋友、老婆時不時地經過店,打聲招呼。

他說‘’如果住家附近新開的店不去看看,那我不是瞎子嗎?‘’感覺是個射手座性格,喜歡體驗新事物,所以我們也不覺得他有96歲,因為他依舊健步如飛,夏天還穿著像慢跑時穿著的短褲。他自己也說自己不覺得自己老,心態還很年輕。

他也告訴我們說‘’人的一生最重要的就是要交幾個知己好友‘’,與人交談應該是他維持活力的泉源。我希望我年紀大的時候也還是像他一樣保持著吸收新知的心態。他時常剪報、閱讀報紙上的資訊,之前還跟我們說他最近學習到一個單字叫‘’斷捨離‘’他覺得這詞真好。

據說伯伯是國共內戰的時候來台的,礙於隱私不方便在這裡提供他個人訊息,但我也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像他一樣多彩豐富,寫書法、七十多歲的時候還跳國標舞、與年輕人對話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