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大王
奥巴马大王

有拍必回,有fo必fo 大家好,我是奥巴马大王

特等大孝子是我是我

思索了一下我们浙江小地方人的职业&孝道金字塔:

在老家工作——一等大孝子

在杭州/宁波工作——二等大孝子

在上海工作——三等大孝子

在江浙沪其他城市(不含苏北)工作—— barely 大孝子

在江浙沪以外的城市工作—— everything but 大孝子

生活在国外——家族的骄傲 meanwhile 不孝子

在老家工作且是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特等大孝子

在杭州工作并且“屋都买起来了”——家族的骄傲并升级为一等大孝子

在杭州工作且在杭州有好几套房且已经把父母接过去住了——终极大孝子

在江浙沪以外的城市工作,不结婚没买房并且做着一份不稳定的工作:wow,金字塔最底层再往下挖两米都不会有你的名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