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大王
奥巴马大王

有拍必回,有fo必fo 大家好,我是奥巴马大王

闪修侠独家采访

每次有闪修侠来修东西,都像我家请了一位访谈嘉宾一样。我有好多问题,比如你们招聘的时候对学历有要求吗对年龄有要求吗,面试会问什么问题,是招会修的人还是招过来培训,培训是所有修理项目都要学会才可以开工,还是边学边开工,要是招进来这个人老学不会怎么办,修手机最难的是修哪个部分难在哪里,你们有底薪吗,这一单你能赚到多少钱,如果总分五星客户给你打三星会发生什么,评分高的工程师会比评分低的工程师被分配更多业务吗,你跟其他工程师平时各自接单有机会碰到对方吗,你们过年放假吗放几天,如果平时请假会扣钱吗还是只是不接单就不赚钱,我这一单原价149搞活动139对你的收入会有影响吗?

------

应大家要求贴一下回答,不一定是标准答案,因为人家小哥也是按照自己认知在回答。

你们招聘的时候对学历有要求吗对年龄有要求吗?

对学历没有要求,年龄么不能太大。(不能太大是多大?)不招四五十的吧。(你怎么知道?)因为同事里我没见过四五十的。

面试会问什么问题?

个人情况什么的。(不考考你聪明程度啥的么?)没有吧。

是招会修的人还是招过来培训?

之前我不会的,进去以后会培训你的。

培训是所有修理项目都要学会才可以开工,还是边学边开工?

学了一些就可以开工了,但是一开始不会把那些难的业务给你的。

要是招进来这个人老学不会怎么办?

不会的,只要想学,都是可以学会的。

修手机最难的是修哪个部分?难在哪里?

华为换屏幕难,还有手机修主板很难,进水了什么的。(手机进水了是换主板还是可以修?)可以打开修的,比如wifi连不上了,就换里面那个wifi的xxx(这里我没记住)(你们这个只学操作对吗?不需要把背后原理看书搞明白的吧?)不用搞明白原理,会修就行。

你们有底薪吗?

没有。

这一单你能赚到多少钱?

30块钱。(什么?139的单你只能拿到30??我这个iPhone 8是30,如果是iPhone 6或者12呢?)也是30。(相差很多代的款在换电池的难度上有差别吗?)没有差别,只是稍微复杂一点点。

如果总分五星客户给你打三星会发生什么?

那就是投诉了,有问题处理好了就行,处理不好要扣钱的。

评分高的工程师会比评分低的工程师被分配更多业务吗?

不会。(那评分高有什么好处?)有奖金的。

你跟其他工程师平时各自接单有机会碰到对方吗?

能碰到啊。(怎么碰到?)公司会开会的。(你们开会讲啥?)业绩方面之类的。

你们过年放假吗放几天?

都放假啊,放7天,如果自己想要多几天,也可以再加。

如果平时请假会扣钱吗还是只是不接单就不赚钱?

不扣钱,就是不接单不挣钱。

我这一单原价149搞活动139对你的收入会有影响吗?

没有影响,哪怕他搞活动到30元一单,我们还是拿30元,那是公司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