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大王
奥巴马大王

有拍必回,有fo必fo 大家好,我是奥巴马大王

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听力受损,我们一定要重视戴耳机对听力的损害

人耳大约有3500个内毛细胞,12000个外毛细胞。虽然看上去很多,但统统不可再生。一旦毁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而佩戴耳机对听力最大的危害,就在于耳机可以使耳朵适应高分贝音量,特别是在嘈杂的环境中,人们会不自觉的调高音量以听清耳机中的声音。

陈大夫以前也是耳机发烧友。刚上大学没多久,大家都没钱那会儿。我就省吃俭用买了一副森海塞尔MX985天天煲。那如水的音质真是没的说。。。

咳,扯远了。总之,耳机使用时间过长的确对听力不好,这是不争的事实。我现在的听力就要比大学时下降多了。为了保护听力,我现在很少用耳机。不是很私密的电话,都是用功放接。

各位兄弟姐妹如果也像我一样幡然醒悟,又苦于找不到方法。建议大家遵守“60原则”:使用耳机时音量不超过最高音量的60%,一次使用耳机的时间不超过60分钟。

我方法放在这里了,各位珍重自己的听力。

作者:妇产科的陈大夫

介绍:三甲专科医院妇产科医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