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底料加到爆
火鍋底料加到爆

一個中年大叔的老婆

自從老父親離開後,家人感情已不復存在

中午一通電話。

「 阿枝,中午炒了米粉,你和阿賢中午就直接過來一起吃吧!」老父親在電話中說道。


我的婚姻是父親決定的,婚後就定居在鄉下,與娘家相隔不遠,不到 5 分鐘的腳程,鄰近住著大哥和二弟。年輕時,娘家就是我的靠山,父親有收成,就會管我回娘家拿菜,省了不少生活費。爾後生了三個孩子,過年回娘家,父親總是拒絕收我的紅包,面對這樣的父親,雖然生性嚴謹,但總是能讓我感到踏實。

孩子小時候,常常被鄰里的大孩子欺負,常常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哭著回家。年輕不敢跟鄰居交惡,雖心疼也無可奈何。有一回,父親騎車經過,看到自己的孫子正被大孩子欺負時,立刻衝上前去制止,並詢問:為什麼要打我的孫子? 如果是我孫子欺負你,你告訴我,我自己來教訓。如果不是,以後再敢欺負我孫子,我見你一次,打你一次!!

父親牽著我的孩子回來,就是對我一頓罵說:自己的孩子被欺負了,怎麼能坐視不管?

我回說:我不敢。不想跟鄰居交惡。

父親大罵:只要你有理,到哪都站得住腳,錯就是錯,該罵就要罵,怎麼能姑息這樣的錯誤行為!


父親務農,好幾次暈倒在田裡,農藥灑背上,不久後就生病了。生病的那幾年,每次要幫忙照顧,父親都會把我打發走,說讓哥哥弟弟照顧就行。我知道父親是擔心家裡的孩子沒人照顧,還有婆婆要照顧,所以特別體恤。

但自從父親辭世之後,兄弟姐妹間的感情也隨之淡去,為了財產分配,為了誰挺誰,誰又不讓誰,吵得不可開交,站在中立的我,成了不被諒解的對象。哥哥、弟弟、妹妹不高興就跑到我家大罵,搞得我三天三夜阖不了眼,最終兄弟姊妹也不相往來。


父親的離世,是我人生轉捩點。母親的重男輕女,兄弟姊妹的爭相我奪,我成了遺孤。最近因為母親的身體出了狀況,兄弟姊妹又開始了爭吵,我只能躲在家裡,不敢回娘家,卻被妹妹批評不孝。我知道弟弟能照顧好母親,也告訴他如果有需要幫忙,只要打電話,我就會出現。

我只是想遠離這樣的爭奪家產的俗世,不想再受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