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研
沐研

一個極愛動漫漫畫跟小說的小小繪手+文手

Vtuber

今天來介紹一下vtuber這個行業吧

哈囉各位又是我

因為身為學生還是有一堆事要忙

所以之後可能會一兩個禮拜才發一篇


為了讓vtuber這個行業發揚光大,我決定這次要來認真介紹一下這個東西

虛擬YouTuber是以YouTube 為主要創作平台的創作者。這個詞彙最一開始是從一名叫做絆愛(kizuna  ai)的虛擬實況主開始的,其時在絆愛之前就有很多這種虛擬角色的實況,但是絆愛是第一個將vtuber一詞定義的虛擬實況主。

最近這個行業慢慢開始發展起來了,雖然之中參雜著不少事件,但那些我就先不提了,有興趣的話我之後再解釋某些自己知道比較嚴重同炎上事件吧

先來解釋一些比較常用詞彙

(kusa):一開始是從笑這個字衍生而來,因為「www」看起來很像草的形狀。用來表達好笑、笑死等等意涵。

精靈語:所謂的注音符號

炎上:形容詞or動詞,只一個人在網路上失言,以至於引起紛爭,開始被網友們猛烈攻擊(ex:XXX因為OO事件而被炎上了)

推し:指最喜歡的vtuber

單推:明確只喜歡一位

箱推:指喜歡某個會社的所有vtuber

DDdaredemo daisuki):只要是vtuber都喜歡

清楚:中文的清純

A:某鯊在第一次直播發出的迷樣助詞,無義

peko:某兔子的語尾助詞,無義


我現在能想到的大概就這些

有其他詞彙有疑問也可以直接打在留言區

要發這篇主要是因為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他們

而且我未來應該會發很多vtuber的圖www

那關於各個會社和裡面的成員我應該會依照我畫的角色慢慢去解釋

希望看完這篇的各位有更了解vtuber這個行業_(:з」∠)_

ps.應該明天或今晚會有新圖(*≧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