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富婆
小富婆

她还没有戒赌

老北京美食地图

自认为把老北京的味道吃了个七七八八,由于胃容量有限,只能做到这样了。亲们来北京的时候,一定要完成我未竟的事业……废话不说,上攻略:

推荐店铺:

隆福寺小吃店(现在跟白魁老号合了):严重推荐!便宜,好吃。招牌货是豌豆黄、奶油炸糕、面茶。

护国寺小吃店:严重推荐!各种小吃各种价廉物美,不愧是金字招牌。有外带食品。艾窝窝超糯的说!

姚记炒肝、爆肚冯、丰年灌肠、馄饨侯、文宇奶酪:按店名吃招牌货,除爆肚外,都不贵,好吃,绝对值得一试。

美食分类(个人体验):

肉类:

炒肝——浓稠的卤汁加上肥嫩的大肠,辅以蒜碎,这就是我对姚记炒肝的印象。身为一个中国人我表示需要适应,不知道外国人是怎么习惯的。

卤煮——真心比炒肝好吃。可是北京人干嘛这么爱吃下水?门口摆一大锅,慢火煨着大肠、猪肺,边上还摆着火烧。

爆肚——只吃了爆肚冯。分牛肚羊肚、肚仁肚里,好像就是把肚子涮一下,蘸芝麻酱吃,我表示喜欢!

流食:

豆汁——像臭豆腐冲茶喝,还多了股酸味儿,就咸菜,一般配焦圈。闻多了觉得还真有股老豆腐的香味,我表示习惯了,可以接受,很开心的喝了一碗……

面茶——亨氏婴儿米粉拌芝麻酱……这个才叫诡异……高热量。好像是玉米或者小米糊糊。北京小吃好像酷爱芝麻味儿啊。

奶酪——严重推荐南锣鼓巷的文宇奶酪!所谓的老北京宫廷奶酪,满大街都是,不过当然吃最好吃的啦!

杏仁豆腐——算流食吧,其实也不是北京特产,不过夏天吃比较清凉。

主食:

香河肉饼——大爱!小店里论个卖,个人喜欢牛肉的,不腻,便宜,真正的街坊美食。

驴肉火烧、牛肉烧饼——没吃到正宗的驴肉火烧,失败!牛肉烧饼还不错,就是个儿太小,是小烧饼啊。

炸酱面——甜面酱炒肉丁拌成的凉面,放点萝卜丝、黄瓜丝、绿豆芽之类的,我觉得我可以自己做。

烧卖——重口味啊!分明是肉包子!为啥北京的烧卖里没有“麦”,只有肉?

馄饨侯——虽然馄饨满世界都有,但还真的各处都不一样,馄饨侯的清真馄饨,你值得拥有!

甜食、小吃:

驴打滚、艾窝窝——老号做的跟超市是不一样的,地道的北京驴打滚、艾窝窝比我以前吃的好太多了。软乎乎、热腾腾、香喷喷,难以抗拒的经典……

炸糕——奶油炸糕真心好吃,没甜味儿,蘸糖吃,北方的彪悍啊。六块钱四个大的,我这么大胃都觉得很过瘾。

豌豆黄——好浓的豌豆味儿,也不甜,爽口。

焦圈——配豆汁的,就是圈状的馓子。

炸咯吱——小米面,炸糕的表弟,怎么那么多都是炸啊?

姜汁排叉——《味道》里介绍的,就去尝了下,其实就是排叉,有股子姜味儿。

灌肠——跟肠没有一毛钱关系啊!!!油炸的小面片,但是吃不出来是什么面,挺脆的,沾了点蒜汁,味道……很有性格!

身为一个吃货,我对不起食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