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飛竹
墨飛竹

墨隱暗香伴紙生,飛來不見茶煙澀。 竹下流泉瑯聲去,一扇一舞踏玉歌。

第二章 白鹿行 之四

「阿青,你這是用洗碗水來澆花呀?」陸陵走到正在澆著桂樹的符青身旁,開玩笑道。 符青用手上的木水勺敲了陸陵的腦袋,「什麼洗碗水,是淡茶水。」

     「阿笙,你來了怎不先打個招呼?我跟阿陵就在屋內呀。」符青問道。

     「唉呀!不是我不打招呼,是我正進這園子,我包袱裡的一株蔘就掉了出來,跑掉了,你倆趕緊來幫忙找找。」姜元笙看起來很是著急,兩隻小手在四周摸索著,又找了起來。

     「蔘?跑掉了?」符青跟陸陵異口同聲,相視一眼疑惑道。

     「對啊,趁他還沒跑掉,趕緊找找。」姜元笙說罷,就往一旁花叢又鑽去。

     陸陵與符青都尚未看到那株蔘長什麼樣子,更別說還是會跑的蔘,更是令他們倆匪夷所思,只好退出花叢,讓姜元笙一人在裡頭忙活。

     「阿笙,我們在外面幫你把守著,你慢慢來。」符青朝扭動的草叢裡喊道。

     兩妖在前院空地站著,不時往四周觀看,若是會跑的蔘,肯定會出現動靜。

     不過佇立半晌,不說符青,連耳力相當好的陸陵都沒有聽見什麼聲響,只有姜元笙在花叢草叢裡鑽來鑽去的聲音罷了。

     不一會兒,姜元笙從另外一邊的草叢冒出頭來,「可惡,不知道跑去哪了,我去後院找找。」說罷,又縮進葉子裡,一路往青花園後院鑽去。

     「我看一時半刻是找不到了,我去旁邊歇歇。」陸陵覺得無聊,走回前屋門,在青石地上趴了下來。

     春陽曬的大家都懶懶的,眾花草都安靜的歇著,看了半天除了姜元笙到處撲騰以外,也沒有什麼動靜出現。符青手腳不快,一時也幫不上什麼忙,只好去井邊打點水,打算替圍牆邊的小金桂澆點兒水。

     符青來到井邊,將沁涼的井水裝到木桶裡,又拿來的屋裡昨天喝剩下的茶壺,把裡邊的茶葉給倒到井水中。

     這是符青一直以來的習慣,喝剩下的茶水就順便也給院子裡的花卉草木,讓他們也能品嘗品嘗茶的清香。

     「阿青,你這是用洗碗水來澆花呀?」陸陵走到正在澆著桂樹的符青身旁,開玩笑道。

     符青用手上的木水勺敲了陸陵的腦袋,「什麼洗碗水,是淡茶水。」

     陸陵嘻嘻笑了兩聲,便跑了開來,忽然隱約看到一搓新綠往符青那跑了過去,掀起了一陣小小的灰塵。

     「阿青,我剛剛好像看到會動的蔘了。」陸陵先是呆了半响,接著便警戒的四下顧盼,卻沒有進一步發現。

     「是嗎?在那呀?」符青一邊撒著水,一邊也往四周看看。

     「不知道,一個飛竄就沒影了......」陸陵嘟囔著往符青這走來,忽然看到桂樹下有騷動,「啊!是不是那個?」

     陸陵盯著符青手上的木勺撒出的水所落之處,有一個長的像樹根又長得像蛇的東西,頂著兩片小綠葉,正扭動著吸收符青澆下來的茶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