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戴口罩一年多,我的脸白了一个度


带口罩时间算算有一年多一个月了。除了在室内没带,只要出门去任何地方都是口罩不离脸。有时候甚至害怕戴着一半绳子断掉,还要在小背包里装几个备用的以防万一。

一年多过后,我发现脸上皮肤白了一个色号。都是口罩的功劳。

武汉夏天很热紫外线也很强。夏天出门装备都是口罩+贝雷帽,这样全脸几乎都不会暴露在阳光下。久而久之居然有意想不到的防晒效果。

再说说女生日常要用护肤品和化妆品。不基本不化妆,之前也就是简单涂一层浅浅的口红,这样看着整个人气血会好一点。

结果这一年,由于戴口罩,口红或者唇膏会印在口罩上弄脏。所以索性啥也不擦了,每天就擦一层唇膏保湿就出门了。算算下来一年省了不少化妆品的费用。

戴口罩还有一个显而易见的好处。这一年明显我的咳嗽和感冒次数减少很多。往年都要感冒两三次,去年因为口罩隔离了更多细菌和病毒,好像只象征性的流鼻涕小小感冒了一次。所以口罩的功劳还是很大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