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我的2020年度問卷】刻骨铭心的武汉人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作为全球最先封城的武汉,这是我最最意想不到的事情。因为等老公放假才能一起陪我回娘家过年,封城结果直接导致我2020年的春节没回娘家。第一次过年没回家陪爸妈简直是30年来头一次。

带来的改变就是,让我更加珍惜当下,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每一天。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在灾难面前,足够的经济储蓄和粮食储备能在一定程度上消灭自己的危机感。多年的储蓄理财习惯让我从容应对疫情,没有感受到太多经济压力。疫情几个月,武汉虽然在粮食物资储备运输上一直保持的很好,从来没出现断货现象,但是疫情刚开始爆发的时候出现的超市一抢而空的现象还是挺多的,可见人们内心还是有些慌张。不过后来就好了,这点真心给中国政府点赞!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那一定是“李文亮事件”,虽然牺牲了,但是作为武汉医生的“疫情吹哨人”,人们一定会将他铭记于心。逝者已矣,活着的人要更加努力。好好爱护自己,注意安全注意卫生防护。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出行受限没改变我和我家里人什么。

疫情过后更加努力锻炼身体,更加努力赚钱存钱才是王道。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暂无。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暂无。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和去年相比变化不是太大。如果非要说有的话那就是今年体重起伏有点大。

为什么呢?疫情期间体重降到只有110斤(我身高170cm),因为天天在家没有工作压力,睡觉时间变得很长,吃东西也比较随意居然还瘦了简直不可思。但是4月8号复工之后,我的体重又恢复到以前115斤。

只要身体健康就好,我也不胖,健身方面更加注重塑形和体脂率的控制吧。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如果非要说有的话,那就是基金定投吧。10月开始定投6支不同性质的基金(包括一只纳斯达克基金),到12月为止大约110天里,基金收益还是不错的,虽然比不上比特币,但是正在稳步上扬。其中一只收益最高的基金“易方达消费”居然短短三个月收益率高达接近20%了,简直有点不敢相信。

2021年我会继续坚持基金定投的,并且长期持有的同时稳步高抛低吸部分基金。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最常听的一首歌【faded】

最爱的一本书【超额收益2】

印象最深的一部电影【哪吒--魔童降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