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如果你突然暴富还会工作吗?

这两年各种机遇,特别是币圈更是无比刺激,各种牛市各种涨涨涨,还有各种白撸的空投等等。发大财的人笔笔皆是。


虽然一夜暴富到财富自由的人只是一小部分(我真是膜拜这些大佬),但是还是有不少人赚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的,比如50W/100W/1000W等等。


假设你持有50个BTC的话,按照最近价格38W人民一个,那你就拥有了1900W人民币的财产。


假设你拥有100个、500个、2000个并且变现了一半的话,那基本离财富自由也不远了,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你突然暴富还会工作吗?


估计这个答案一半以上的人会回答不会,还有一部分人会回答“会继续工作”。


会继续工作的人,可能有一部分继续停留在自己现在的工作岗位上,还有一部分则是辞职跳槽,去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岗位上去,又或者自己创业做自己喜欢的事,再或者选一个清闲的工作打发打发时间也挺好。


有个网友观点:“不管任何情况下,人在社会中,不工作是一种不良好的人生状态。没有工作,逐渐地会缺少每日的目标,没有了目标人的意识形态逐渐会麻木,懒散。因此假如有一天真的暴富,更应该利用这种没有了生活资金的顾虑的优势,好好地做、尝试自己想做的事,不担心失败,或者最起码有一份简单的工作,可以不再考虑竞争晋升,只为与社会、组织、人员有持续的接触,保持人的社会性,将自己的人生重点偏向到生活,享受生活。”


我还是挺赞同的。因为我觉得自己可能就属于不上班人整个就烂掉、废掉的感觉。人这一辈子很短暂,如果有条件不为生活所困,那么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论何时何地。


选择不工作的人,其实也有很多生活得很惬意。比如周游世界(新冠疫情好了之后)、在家钻研自己喜爱的领域、参加很多社会社团发展自己的爱好。


继续工作又继续工作的好处,不工作也有不工作的好,看哪一种适合自己就好。


我认识的一个同事的老婆的同事,手里持有一定数量的比特币,按道理来说也是大富豪一个了。但是他仍然从事路桥设计岗位,兢兢业业上班,辛辛苦苦加班,仿佛这笔钱不存在一样。


真的很佩服这种人的心智,不会因为大富大贵而内心产生太大涟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