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第一次尝试学习Midas gen管廊建模计算


这里先简单介绍下 什么是Midas。midas中文名是迈达斯,是一种有关结构设计有限元分析软件,分为建筑领域、桥梁领域、岩土领域、仿真领域四个大类。

Midas Gen软件是一款主要面向建筑结构分析与设计的通用有限元软件,目前在世界各地的大中型工程项目中已经应用多年。

之前一直从事土木类路桥设计行业,但是心里一直很抵触做计算建模。有种一旦进坑就会万劫不复的感觉。特别是超级抵触做桥的。

最近两年公司接了很多管廊的项目。对于比较新的项目和结构我还是有点好奇心和求知欲的。

经过一周多和项目组同志们的奋战,施工图算是阶段性的交出去一版了,提交二审,希望审查意见不搞太多。接下来是建模计算。虽然没有安排我的计算任务。但是出于好奇我安装了软件,找同事借了新买的狗,搞起试试。

我先弄一个最简单的端工井节点模型。摸了一个半小时终于搞出来了,第一次建模太不容易了。很多都是稀里糊涂的。

所以这个事情还是要多练,熟能生巧。

下面这个是同事建的比较难的节点。


不管什么年龄你在哪儿 什么身份,人,总还是要保持一定的好奇心比较好。加油吧!少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