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有钱难买人健康


昨晚亲戚家吃年饭。一大家子热热闹闹聚在一起气氛挺不错的。有几个我的同辈升职加薪了,大家都是各种称赞各种祝福。于是我默默把头埋了进去,2020年感觉自己有点惨,升职加薪和我完全不沾边,不仅没有上升反而原地踏步,和他们那些优秀的人比起来,感觉自己亚历山大。

突然理解了那句话:身边优秀的人太多,无形的压力会让自己忍不住(不得不)更加努力,变得更优秀。

同辈里面有一个大我两岁的姐姐,之前在华为后来跳槽去了腾讯,现在年薪百万,简直就是我人生偶像啊。但是感觉专业限制,我也认清现实了,好像我这辈子都达不到这种高度了。

有一个老公那边的小舅舅,年龄45+,被聘用到某公司当副总裁,年薪大约200W+。那个小舅舅一直也是属于成功人士了,每年过年回来都会给自己家兄弟姐妹各种“照顾”,给钱给东西。但是今年比较特殊,他的女儿被查出肾有问题,得了类似尿毒症一样的疾病,后面的治疗费用好像是无底洞,所以今年每家亲戚他只给了1000元。(往年都是大手笔)我们都推托说不要他的钱,让他留着钱给他孩子治病,但是他死活不让。

我身为局外人,觉得有钱的亲戚接济自己兄弟姐妹这种事如果他本人十分愿意那当然无可厚非,但是受到“好处”的人真心应该感恩戴德,因为就算是亲戚别人也没这个义务每年回来照顾你家。再就是感悟,身体健康还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可谓是千金难买。有了好的身体才有资本谈后面的一切。

最后希望那个生病的女儿病情早日好转恢复健康。还是那句话,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全家健康平安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