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1219r
yuan1219r

Startup / Outdoor / Photographer 喜歡創新的東西,喜歡旅遊,喜歡住在背包客房,越Local越好! 不過同時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軟爛人。

學習筆記|黑暗中摸索品牌行銷

因緣際會下,三月開始要開始接觸全新的領域,「品牌行銷」

這事是這樣的,過去自己是在協助微型創業者拿取創業資源,與不同的初創業者討論的過程中,培養了一些有關商業分析、創新模式或是品牌行銷的思維,不過終究在協助粗略的架構性策劃,自己也知道雖然接觸的領域廣、面對的客戶也與社會新鮮上班族不太一樣,不過自己仍舊停留在理論罷了。

就在今年離職的期間,朋友家中的代理公司說想「擴展新客群」,想說反正沒事的我,就抱著有趣的心態與對方聊聊,看有沒有機會幫助到他,並準備了恆隆行的成功案例,意外的後續對方有意願雇用我,最終輾轉變成專案合作的方式。


「拓展新客群」,一個簡單但過於理想的想法。

這間代理商已經經營二十年,「拓展新客群」脫口而出,卻對於中間需要發生什麼事就沒有概念;如果要用行銷來成功「拓展新客群」,其實背後就是一連串前置研究、定位、噴錢、分析、調整等等的複雜過程,撒網、收網時間都要好好規劃,而且通常需要一段時間才有機會看見成效。

我沒有執行經驗!還好,他們願意讓我試試看

與他們說明後,他們願意讓沒有執行經驗的我試試看,除了基本要做的事情外,其他的事可以由我發揮(但需要有預算啊!);而也在這個過程中朋友的品牌行銷工作室也願意提供資源支持,不過仍然大量的專業是要獨自在黑暗中摸索學習的。

希望這段期間能夠透過這個機會,實際走過一趟、操作摸索,能夠大大且深刻的進步著!不知道馬特市有沒有品牌行銷方面的大神可以請益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