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mami
Amormami

Hi, 大家好,我是Elyza,目前旅居日本,家庭工作兩邊遊走的素食媽媽 我先生是日本人,女兒在巴西出生,我是馬來西亞人 所以我們家就是個聯合國,我命名為 ❤︎三國誌 ❤︎

10個秘訣讓你成為一位有素養獨立的成熟女性

10個秘訣讓你成為一位有素養獨立的成熟女性

前言

你是否厭倦了千篇一律,沒有新鮮感的生活型態,想要改變這老套的固定模式。很想把心掏空,逃離被繁瑣雜事塞滿的每一天。你曾有過這種感覺?

通過創造屬於自己的時間,在生活中的任何情況下,都應該能感到快樂,而不必過度依賴環境或其他人。

要在忙碌時回顧過往,構成人生的元素及時修正,並且改變以及創造出,想要成為一名出色且獨立的現代女性,你會很享受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的生活模式。

十項技巧,給你一點啟發,讓你更充實屬於「自己的時間」和快樂人生。朝向成為一位獨立而精彩的成年女性邁進!

自我充實的10條秘訣:

一、早起10分鐘,度過一個舒適的早晨

你曾想過從容優雅的起床,喚醒你的不在是鬧鐘,而是生理自然時鐘,還有一顆想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心。

每天提早10分鐘,讓你有更充裕的時間整理自己、調整心情。10分鐘早起養成並不難,當你嘗到這10分鐘能給你帶來更愉快的心情,你會愛上這短短的10分鐘。

每天固定時間醒來,可以調整你的生活節奏,做個簡單的深呼吸或運動或冥想,讓你不必驚慌或倉皇的心情下開始新的一天。

二、通過調節身體狀況來提高注意力

當你可以掌握並調整身體狀況,那麼你將有能力來適應各種環境,簡單來說就是把身體顧好,有強健的身體,才有體魄做你想做的事,並展示你的能力。

所以每天適當的運動是必需要的,可以按排自己的運動時間,做你喜歡的運動,才會有意願並持久。例如:伸展運動、慢跑和瑜伽等,如果你不擅長運動的人,可以在附近的公園散步或健走。

同時,如果你每天嘗試補充大量水份,至少要補充2000c.c.,水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讓身體不容易囤積毒素,加上搭配飲食和運動,每天可以感受到自己頭腦是在清爽地醒來,可以專心於一天的活動,而且也可以感受到身体改善,越來越健康。

三、透過栽種花朵和植物,培養溫柔的感覺

你喜歡栽種花朵嗎?不妨在陽台或窗檯前種個小盆栽,或者在客廳和書桌上插一束花。這樣可以透過對植物的照顧與關愛,來培養自己溫柔與氣質。此外,當你看到花朵和植物每天在生長時,你可以從它們的生命力獲得能量。

在每次換季的時候,植物也可以替換成當季的植物,讓自己進入一種生活的儀式感,以一朵美麗的時令花來迎接新季節的到來,同時讓自己換上好的心情。

四、身心靈徹底做好保養

是否曾感到身體常手腳冰冷、腫脤、肩膀僵硬酸痛、皮膚乾燥和頭髮受損?雖然感受到身體的變化,也會擔心身體的健康狀況,但卻沒有時間好好的照顧自己?別等到身體亮紅燈時,才來保養就會有點晚,所以請花點時間和心思,愛自己先從照顧好自己開始。

每天的沐浴時間,可以用香薰油按摩,或使用香薰沐浴劑和香薰蠟燭,好好的讓身心靈得到放鬆。假日可以來個SPA,做全身按摩或臉部保養。

平日可以利用散步、 瑜伽、運動等,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並且搭配健康飲食等,在細心的自我照顧下,你會感受到身體越來越健康,輕鬆自癒,同時自然對自己更有自信。

五、找到自我人生的生活指標

當你在書中、雜誌等文章中的句子,能觸動到內心,給你一些啟發與幫助,激發你對生活更積極,在面對問題時更有勇氣的精句,建議你隨時記錄在記事本中,作為生活中的一本參考書,在你迷惘、低潮時,可以拿出來閱讀,讓你提振精神。

通過閱讀,找到自己的生活哲學,可以明確知道自己的生活目標,並且了解什麼對自己有幫助,什麼是現在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有了這些指引,在挫折中也能很快站起來。

六、隔絕不必要的訊息,別讓訊息充斥了你的生活

你是不是從睜開眼那一刻,開始關注社群媒體上的訊息,深怕錯過了那一則?往往都會被海量的訊息給淹沒,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大腦都會照單全收,隨之心情也會被影響。

社群媒體的訊息可以稍微整理,哪些對自己有益處,哪些是垃圾訊息可以取消追蹤,不必什麼訊息都照單全收,還給自己一個清靜的生活。

你也可以關閉通知,不需要時刻關注,如果是重大新聞肯定會被大家洗版,你一定能看得到,所以不必擔心錯過什麼,如果不重要的訊息,不看也罷不是嗎?

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要吸收什麼樣的資訊,交回自己掌控。

七、發揮你的好奇心,去體驗你感興趣的事物

剛開始嘗試新事物時,每個人都是新手。讓“我想嘗試”的感覺付諸行動,如果你找不到自己喜歡的事,建議多方面嘗試、學習,或去上課,從中去尋找有趣的事,然後持續做下去。

或許短時間內,你無法理解很多事情,當你的好奇心不斷增長,而且你不斷學習進步,你的“我想嘗試”的想法,會讓你提升進入下一個階段,漸漸就會形成一條路,你會很珍惜,感謝自己的好奇心與不斷的嘗試看看。

八、給自己一個用心感受“意識”和“新發現”的旅行

當你生活感到疲憊,工作也倦怠,建議你可以來個說走就走的小旅行,用心去感受壯麗的自然景色,無論是高山,大海,湖泊還是草原,每個季節都會有不同的氛圍,你可以一一去感受一番。

在不同環境的轉換中,可以幫助你發現新事物,或許可以讓你發現,職場上,或是生活中,真正重要的事,或你真正喜歡的事。同時,旅行可以給你很多啟發與點子,讓你的視野更寬廣。

九、成為懂得表達感激之情的人

忙碌的生活,常讓我們忘了關心身邊的家人、朋友,更常忘了對他們說聲謝謝。你可以輕鬆的通過訊息,電話或郵件等,給予真誠的關心,花點心思去感謝他們曾對我們的關懷與幫助。


過年過節時,可以送小禮物,或簡單的一通電話和訊息。這小小的舉動可以培養激發你內心的感恩和對生活積極且正向思考。你給予別人溫暖,無形中也會慢慢改變你的溫柔的氣質,而且也更容易讓人親近你。

十、透過學習來增長智慧

在家中創建一個學習空間,每天不需要多,設定30分鐘至一小時學習的時間,一天學習一點,持續不斷的學習,長期堅持下去,必定有所收獲。


你可以使用各種方式,透過學習你興趣的相關專業知識,來提高自己的智力。

聰明的女人給人獨立的印象,我們的目標是如何成為出色的女人,自然地散發出光環。

結語:

透過珍惜自己寶貴的時間,來讓自己成為一位獨立優秀的新女性。


你有沒有意識到「人生總是來自你每一個選擇」,每個選擇的結局都會有所不同,所以你是不是能夠積極愉快地善用你「自己的時間」那收獲也會有所不同。

花點時間想想,什麼樣的女人特質是你一直想培養的?每天都在思考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但又遲遲沒付諸行動?既然有心,為何不嘗試看看?慢慢的你會找到一個方向,讓你更有動力繼續前進。

為了讓自己成為一個獨立而又出色的女人,現在就立刻從最簡單的方式著手做起吧。

感謝你閱讀到最後,你的肯定是我動力來源~

請不要吝嗇給我拍手,我需要你實際的支持與鼓勵,也歡迎在底下留言給我你的想法唷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在Amormami 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和追蹤,並分享給身邊有需要的朋友

by Amormami - Elyz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