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太太與兔比
廢太太與兔比

紀錄廢太太的突發奇想,還有與兔比老公的生活小事。

壞掉得剛剛好

非常感謝我的機車這15年來的陪伴,正好兔比先生換了上班地點改搭公車上班,改騎他的機車,讓他的機車不會那麼快壞,我的機車也算是壞掉得剛剛好?!

我和兔比先生一直以來都以機車代步。

前陣子他從子公司陞職去了母公司,因為公司的地下停車場機車停車格少,除了要抽籤(也就是不見得有),就算抽到停車位,還是常常有人誤停或是隨意停放,導致抽到停車格的車主還要想辦法找到人;如果不在公司內停車要停路邊的機車停車格,就要很早出門,當然也是要碰碰運氣。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離他新的工作地點不算遠,坐公車幾站就到了,雖然那幾站有時候在上班尖峰時段是蠻擠的,甚至有時候司機還會廣播「本車已滿,請搭下班車」,不過有好幾路公車可以搭,而且還有號稱像垃圾車一樣多的307,兔比先生便決定要搭公車去上班了。

但是他決定搭公車以後,就要擔心機車沒騎很容易壞掉的問題。

正好我的老機車前陣子開始就偶爾會熄火、發不動。一開始我去平常換機油的機車行問,老闆請我把車留下來檢測(因為當時還能發動),然後跟我說是因為化油器快壞了。我的車是15年左右的台鈴,如果要向原廠叫料,大概要5,000多元,就算找二手的料,大概也要2000多元,而且還不見得叫得到料,老闆估計機車的殘值約剩1、2000元,為了安全起見,建議我乾脆換車。身為一個硬頸又勤儉持家的廢太太,我覺得應該沒那麼糟吧?決定騎到不能騎再說。

後來第一次比較大的狀況是,騎車去上重訓課,在信義路過了光復南路附近快到重訓地點附近,竟然又熄火了,那時可是下班的尖峰時刻啊!上完課還是發不動,只能在附近的機車行請老闆看看,結果老闆催油門沒幾下竟然發動了!(真不知該說是機車在跟我們開玩笑嗎?)老闆請我們再騎看看,就這樣一陸膽戰心驚但還算順利得騎車回家了(中間還是有熄火了幾次)。

後來有天快騎到家時在附近巷口忽然覺得催了油門好像很沒力的樣子,然後騎著騎著就熄火了,因為我家離本來常去的機車行有點遠,實在沒辦法靠人力牽去那邊,就改牽去家裡斜對面的機車行(google上還查不到評價的那種)修理。老闆請我把車留下來檢測,說是電瓶沒電了要換,換完兔比先生在附近騎車試看看,發現又熄火了,老闆再仔細查看,發現錫管破裂,化油器掉到錫管內,換了錫管,又清了化油器(雖然老闆說狀況還是蠻糟的),花了2400元,老車又繼續上路。

換了電瓶跟錫管1個月左右,某天下班回家路上,沒注意到機車沒油,騎到常去的機車行附近就顧路了…,機車行的人請我先去加油再發動看看,如果還是發不動再牽回來給他們看,重訓課完全身肌肉痠痛的我,牽機車到機車行後又再牽到旁邊的加油站,加完油還是無法發動,便決定直接牽車到上次更換零件的機車行。神奇的是,機車行老闆催了油門幾下,車子竟然就發動了!老闆還用念小孩的口氣跟我說,妳不能讓車騎到沒油,這樣對化油器很傷,妳的化油器狀況已經很不好了…

第四次是騎車去上正念課快到上課地點時,機車又慢慢得熄火了。前兆都是催油門會有一種催不動、很無力的感覺,我趕快聯絡兔比先生,拜託他如果我下課還是無法發動,過來載我。還好上完課機車又能發動了,但為了避免在半路上又拋錨,我請兔比先生來附近陪同,如果機車又故障,就把車放在附近,我們先騎他的車回家。還好最後是順利回家了。

幾次下來,真的覺得我的機車快不行了,騎車也變成一個充滿考驗(?)的活動。如果再修車,因為是老車,應該也有很多零件會因為一直出問題,需要陸續汰換。於是我決定要在近期報廢它,改騎兔比先生的機車上班。

雖然也考慮過少了一台機車是不是會不方便?不過如果偶爾有2個人都需要用機車又無法一起行動的時候,臺北市的大眾交通運輸很便利,現在也很多共享機車或U-Bike(我們自己偶爾需要用車也是租用IRent),想想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非常感謝我的機車這15年來的陪伴,平常沒什麼問題,沒讓我花什麼大錢,就算化油器有問題,每次拋錨的地方都離家或活動地點不會太遠。這次正好兔比先生換了上班地點不方便騎機車改搭公車上班,改騎他的機車,讓他的機車不會那麼快壞,我的機車也算是壞掉得剛剛好?!

當事機車,謹以此紀念。 圖片取自:https://www.motors.com.tw/ps-122.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