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ssa 亞莉莎
Alyssa 亞莉莎

來地球體驗一切 we all here to experience.

迭代的心情轉折

從「愛自己」到昨日發布的新文章「遠距工作的困境與適應期」突然讓我看清楚自己的樣子!

原來寫文章是真的有幫助的,因為「愛自己」那篇我看到對於新工作的憧憬,而「遠距工作的困境與適應期」則是看到對於自己適應新方式的能力。

首先,回顧完兩篇後,可以明白自己在「狀態轉換期」,其中我也明白自己一直都在調整及適應,仍然在調適當中。

另外一個隱憂則是「對目前產品無感」該產品著重在視覺資料轉換,需要切換不同圖表達到一目瞭然、全方位掌握,問題來了:「我不懂客戶產業術語及看到圖表就頭痛。」
天阿~我認為這算是絕對致命傷了!PM可以輔佐客戶產業術語部分但看到圖表就頭痛那問題有點大了,首先我要先冷靜理解每個圖表的意義及可用之處,然後如何切換是合理的,說真的我對圖表不敏感,還覺得反感其實,因為複雜啊~

以上為兩個現在發現自己的問題。

至於老闆給的回饋feedback來說算是能幫忙到提出點子部分,但他也不能確定是否合理或合乎客戶使用方式,這部分算是明白站在老闆面向來說也是瞎子摸象,而我發現的問題也是大家一直在遇到的問題。

好,重新整理問題就會回到我自己部分「我是否有能面對未知得事情?」「我是否享受探索與解決未知問題?」「我是否比較習慣在有範圍的情況下做事?」「我是否是有熱情的UI/UX設計師?」對,自我剖析很困難同時痛苦,從中掏空自己,銳利的審視自己真實的能力。

目前我還無法回答以上自問的問題,只是希望能透過自我探索去找到真正的問題。

我相信「被認為卡關的事情都是對自己內在的提醒」。

快速迭代自我整理過程,我發現持續記錄的好處,應該再認真地記錄一切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