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AN
ASCAN

太空漫遊系

與人溝通就像是過斑馬線-掌握停、看、聽原則

重點不是我們說了什麼話,而是對方願意說些什麼話。

大家好!人際溝通就像在過斑馬線一樣,每個人都希望當自己在溝通事情時,能夠將自己所想表達的,傳遞到馬路的另一端。因此在許多談話場合,常常會看到彼此都想急著表達想法。有些人透過談或上的『勝利』,滿足內心的征服感。

今天我想談談,我自己溝通的小心法

1. 停下來 - 在表達我想說的觀點前
透過停頓,我們有機會思考我們自己的反應,考慮我們想要傳達的信息以及這對對方的影響。在我們表達自己的想法之前,停下來並給予對方尊重和重視,是建立積極和有意義人際關係的關鍵

2. 看清楚 - 觀察對方的言語和非言語表達,並且深深地看對方的眼睛。

當你與他人交流時,觀察對方的面部表情、姿勢和肢體語言。這些非言語信號通常比言語更能夠表達對方的感受和意圖。同時也要留意對方的言語,包括詞語的選擇和語氣。這樣可以幫助你更全面地理解對方的意思,建立更好的共鳴。

3. 聽仔細 - 尊重並真誠地傾聽

聽取對方的意見、情感和想法,是良好溝通的重要部分。真誠地傾聽對方,不打斷或評論,展現尊重和理解。當對方感受到你的關心和尊重時,將更願意開放和坦誠地與你交流。

結語

當我們在人際溝通中像過斑馬線一樣停下來、看清楚、聽仔細,我們能夠建立更強的連結和更良好的關係。這需要練習和耐心,但這些技巧能夠幫助我們更有效地溝通,增進與他人的互動。記住,人際溝通就像過斑馬線一樣,需要我們適時地停下來、仔細觀察、並且真誠地聽取對方的聲音。希望這些小貼士能夠幫助大家建立更加積極、有意義的人際關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