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肥嫩多汁

2017年我失去了對生命最重要的期待:吃!一天只吃一餐,少少的,有點厭食。那一年身高167,體重5開頭。

2017年底我開始藥物治療,漸漸的恢復飲食,一日三餐,然後漸漸的,不知道什麼時後開始,活著最重要的事只剩下對“吃”的期待,我就一路的往6字頭奔去。

不知何時開始,只要太無聊,我就衝去買吃的,於是乎,體重直升至7開頭,我才在跟醫生說“我胖了”這一件事,轉眼間,在偏好高熱量加上甜食的爆吃下,現在我的體重來到了肥嫩多汁的8開頭,整整胖了35.5公斤,我都沒意識自己是怎麼有辦法在不到三年內胖這麼多!?

現在我胖的像是懷孕的孕婦,這是當初2017年時想都想不到的事。雖然我的病情好轉了,但體重也一路狂飆了!

前幾天我突然覺得在這樣(愛吃不愛動)下去,我會繼續無止盡的胖下去,然後罹患其他疾病,那會是“要死沒斷氣”的狀態。於是,我決定改變,盡可能減食、無糖,至少控制自己購買食物,如果家裡有三餐以外的食物,我只能分批吃,不能一次消滅掉,我努力的克制自己,其實會覺得有點痛苦,但長痛不如短痛,為了避免患病自己痛苦還拖累了家人,我得學會堅強一點,把肉減下來,醫生說:“不要有太大壓力,至少在改變,控制體重不再上升,減多少算多少。”(我的心理醫生真是個溫柔的好人)。

至於運動,說到這個就嘆氣,我偏偏是一個不喜歡運動的人,加上沒有毅力的三分鐘熱度,我換過無數種運動的方式,沒有一個持之以恆!加上體重沒有改善,我在前幾個月洩氣的放棄了運動這一件事,好像從進入夏天開始,討厭流汗偏偏又很怕熱的我全面棄城,不再運動,除了上班,就是一灘肉泥,好像呈現自暴自棄的狀態就這麼過到現在。

現在要再次運動讓我感到無比苦哈哈,我還在思考什麼時後?該以什麼方法?怎麼持續?來面對運動這一件事?我知道這是一件必須做的事,但熱呼呼的天氣讓我還沉溺在抗拒的狀態,真是太糟糕了!誰都救不了我,運動是自己救自己的事,我得有所覺悟才行!

我正在減肥,一小步一小步地。哪一天我瘦了再來分享吧!給自己一個期許,從頹廢文走向勵志文吧!

熱情的燃燒吧!脂肪!(我得火上加油,以免三分鐘熱度又來,火就滅了!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