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
慢慢

喜歡文字帶來的感動,隨筆分享我的閱讀

讀後感《門徒》黑夜降臨,尚未癒合的傷口再次被撕裂


有一陣子沒涉獵小說了,馬特市朋友(抱歉我忘了是看到誰的分享了,跪求當事人)推薦泰絲.格里森的《門徒》

看的過程才發現原來這是系列文阿~第一部是《外科醫生》,

難怪總覺得有什麼前因沒交代的感覺,但我自己是覺得還不至於影響看書的流暢度。

攝影師:kat wilcox,連結:Pexels


沒有治療的傷疤會一直存在,噩夢逍遙法外,你只能將傷口藏起來,連喊痛都不敢。


珍.瑞卓利身為女性警探,

可想而知她必須要多努力武裝自己才能在以男性為多數的群體中站穩腳步,

面對殺人犯外科醫生與其門徒的逼近,她堅強挺拔的身軀不自主的顫顫發抖,

故事的推進將她的心境從堅定到恐懼,到戰勝,但獲勝後的她反而是學習了依賴,

心態上的成長,讓她懂得不再靠自己蠻幹,而是該懂得看看身邊的人。


法醫&警探系列共12本,看完第二本會讓我想繼續看下去的小說,決定要繼續追下去啦~

小缺點大概是劇情沒有非常緊湊,以及結局來的很突然 哈。


作者除了在描寫辦案外,讓我很驚喜的部分是他對於法醫背景的專業,

例如他提到

活人拔下的頭髮,與已死的人拔下的頭髮,在髮根上會有不同的化學物質,可以以此判定頭髮的來源。

默默的說,法醫曾經是我幻想過的工作啊,看看小說過乾癮~


推薦給喜歡看小說,喜歡醫學、警探背景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