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jia
jiajia

夜和黃昏 雨

等待

1

死神守候在衰草中,陌生人上方

正在凝固的夜,列车急速驶过

风景茫然地散发香气,无限青春的月亮

照进幽静的井底,青蛙、草根、露水

一抹鬼魂藏身树林蓝黑的弃船

身披轻盈的芦苇,和新鲜的花瓣

她的脸庞曾明亮水洼,灿然动人的笑靥盘旋

让周围的一切沐浴着光芒醒来

胜利女神的塑像在荒野坍塌,夏天

玫瑰纹路的圆形山丘,萨堤从洞穴中捧出

鸽子般宝贵的心,让它飞过灰蓝的镜面

飞过桥和宁静的鸢尾花丛,闪动湿润的眼睛

淡红的霞光泻进草编的圆筐,衔着斜阳

一只只蚂蚁攀爬慵懒的身躯,铺着的雨点和爱恋



2



黄昏悲凉的歌渐远,灯火映照栏杆

藤叶爬上墓碑,轻快的风

摇响了铃铛,长长的走廊、山峡、天空

披上紫纱,孩子们脱了衣服

欢笑着跳进湍急的河流,赤铜的黑色闪光

人们在亭子绿玉的臂弯中,蜻蜓的薄翅掠过

脸庞柔和的线条,绽开的石榴与野莓

令人想起少女的甜蜜呼吸,清脆的手腕

阴影中,几片美丽的帆划过,白鸟在大海上空试探

让生活宁静地开始,让幸福降临大地

在长满红羊毛的深渊,搭起一只洁白的帐篷

让太阳金色的手指,尽情地抚摸,亲吻

像昔日荒芜的井底,金蔷薇朵朵释放灿烂光芒

我用自己的长发编织一只柔软的梯子,高处的爱人缓缓步下





3

送我来这人世的黄金巨手,再次

寻得我在昏暗洞穴的苔藓石床,指引我穿过

树木重重隆起的根,一直到白色的海边

浪花扑向黑树林,点点血色的野花守候潮湿的岸

我仿佛能在这里与爱人重逢,一同沉陷在流沙

他的言语像水滴包裹我,风将我吹进火中,再变成灰烬

越来越肿胀的云,层层迭迭赤金的山峦

我们的足印在路上仿佛烛光摇晃,天使也不曾见过如许

艳红的誓言,她们赤裸了臂膀把花朵洒向人们

与他们交换动人可爱的脸庞,抹着幽蓝冰雪的脸庞

目睹穷诗人的白衣裳黑裤子降落在麦田

目睹母亲依偎着孩子,恋人们依偎着彩色的墙

我们坐下,等待黑菌从身上冒出,等待清澈的对谈

和夜晚,环绕头颈,雨开始亲吻我们,像亲吻古老的陶瓮



4

月亮孤儿的衣裳垂下,洁白的足,潮湿的黑色土壤

一辆杏黄小推车,鹅和鸭子,农人的手套安静

水边顽皮的孩子们捕捉青蛙,夏日黄昏

钟声结出的果实圆润地跌在女人们的围裙

干燥的松针,火,照片,诗稿和信件

被遗忘,被神的善意抚摸,少女无声跪下,为情郎祈祷

去哪里寻觅你的痕迹,我边走边呼喊禁忌的名字

天空惊讶,大地裂开,海边的树木,在波浪的鼓噪中倾倒

昔日的爱人坐在草坡,紫云英和勿忘我的云朵变幻

所有的情人们悄悄到来,金子的脚踝,星光闪烁在手掌

巨大的沉默如雷,巨大的镜子,覆盖了记忆

时间的滴蜡,凝固成一个男人疲倦瘦削的脸庞

让山峦的影子温和,让水波吞下马匹

让我再次诞生在鲜红的爱情里,这爱情向我索求美丽的生命



5

死亡啊,你的孪生妹妹月亮,脚踩着一根钢线

雨在她的脚踝里,天空在她的脚踝里

她梦见了我的死亡,我像雨灵巧地落下在蓄水池

我落在他的胸膛,散发着面包清香光芒四射的胸膛

深蓝的水,岩石上无数的眼睛,黄昏火焰中美丽的羊羔

剥开我,在这明亮的白天,在这爱的仪式中

让我躺在淡金的光晕,仿佛一个婴儿

仿佛在他鲜花的另一侧,在众人沉默的音乐里

在惊人的相似里,我的手如一团揉皱丢弃的白纸

紧贴晶莹的泪水的乳房,它像紫色的屋檐温柔展开

一棵树把阴影投在暖和的草坡,山脉连绵像没有结尾的故事

红珊瑚手帕,梦里黎明燕子的呢喃,一个瓶子与水杯的家

酒醉的众神,团聚在金羊毛的岛屿,苹果和鸽子

月桂和葡萄藤缠绕在他们的身上,也缠绕在我们无尽的时间



6

时间丰腴的屋顶,稻草蓬蓬,风吹着我们的脸

一只温暖的手,抚摸柔软的耳朵,嘴唇,光线的脖颈

矿藏一样的胸肋,四海为家的人,在我的小腹

仿佛一块灿烂的宝石,散开的黑色乱发,将要在搓揉中变出金子

你以宏美的身体沐浴我,你打开我的心

照彻宁静的白雪,是什么巨大之物无声地低垂

是什么样的双翅搅动我,把天空之蓝投进一片晶莹的池塘

星辰滚动在山后,涌出如梦中的异兽

酒杯升起玫瑰火焰,白色衣裳飞出白蝴蝶

廊下可爱的青苔上幼蛙蹦跳,雨不停地涂画

构成你的身体,陈旧木柜中的呼吸,金色的镜面

希腊的城邦还在等待解谜人,城墙镌刻的文字仿佛声声响雷

我的牧人,你的笑靥被众多树木爱恋,你温柔地踏过小溪

青草记取了秀丽的脸庞,黄昏的云霞流动,为你铺展不死的命薮



7

流沙在她的大腿,腹部,还有乳房,幸福洋溢

在这个时刻,月亮和太阳同时发亮,谁也不认得谁

谁也无法拥有一个名字,只有她敞开像一座美丽的房子

只有她在风中宛若一片绿叶,承托天空,又不知道自己的伟大

树林里骏马奔驰,来自各地的女伴们,脸上尽是喜悦

她们捧出醇酒、金色的小麦,漂亮的衣裳,鲜花,她们带来了祝福

祝福随着银色的波浪流淌,祝福像她们身上白雪的羽翼

盘旋在半空,又再生出更纯洁更天真的翅膀

在它们的拥抱中,新娘和新郎的船只驶出了港湾

阿尔忒弥斯在夜里抛下馨香的黄色兰花为他们导航

花朵就覆盖在两个人青春无瑕的身体上,海洋如此静谧,如此童真

所有地图不存在的地方,一条庞然海兽黑暗无光的嘴部

铺满了沉船的奇珍异宝,柔软的舌苔与水草,暖和又潮湿

在它睡眠的时候,你们亦睡眠,在它的梦中,你们反复诞生如一本书



8

熟悉的土壤,青草和香豌豆花,猎人张开嘴躺着

受伤的野兔躺着,枪支躺着,一本小说躺着,风轻轻地吹

是这样的黎明,我们守候蓝紫的云层后,金色的太阳渐渐红烫

于是我们恢复童真,恢复创造一切的愿望

火燃烧在前方的海岸,安静地烘烤内心的焦灼与痛苦

昨日黄昏,孩子们把一束鲜花放在波浪青色的怀里

现在芳香的花瓣已经消失,报纸仿佛一只小船

挣扎着远去,人们的眼神涣散,泪水不知觉坠下如雨

让我的衣衫和梦潮湿,让我更深地明白,我孤独黑暗的存在

在没有你的洞穴,我的头骨镶嵌一只玫瑰刺与醇酒的王冠

不止是自由,不止是甜美,我用动物残留的痕迹占卜:

第一个男人不能说话,第一个女人是聋子,神的诗人没有眼睛

旧的大陆开始编撰法典,火刑、水刑、永不结束的监禁

冤死的魂灵提着灯笼,沿着山路行走,一棵壮美的树烛光闪烁

复活的词语朦胧,从胸膛涌出,仿佛一条雪中的河流

在时间中晶莹温柔,给予岩石生命,给予春天不死的深情




9

名为爱情的骄傲的骏马,用力踏在我们脸上,品尝

失败者的咸与甜,它感到满足,远处熏黑的红旗摇摇欲坠

胸膛,肌肉,血管,头发,填充了灰色的云,星星一点点收缩

奔驰在黑夜,它无法停下,它无法停下,沉默中女人饱满的线条

点缀着寒冷的露珠,迎着柔美的雨丝走来,浓稠的爱,如此美丽

让屋顶开始旋转着飞升,让深紫的浆果纷纷坠落

形成一个湖泊,你的饥渴已久的嘴唇,沉溺于甜美无邪的果肉

你开始游动,你尝试呼吸,但肉体等待下沉,等待一个

黎明,摸索着来到身旁,火已经燃尽,余下的木柴浸在水中

暖香聚合在地面,她出现在镜中,水银的深处

一颗璀然的宝石明亮耀眼,仿佛心的泪水的结晶

当我们徘徊在海边,用冻坏的双手颤抖着捧起砂砾

一个许诺的吻,仿佛石缝里一朵无名的花,静静开放

此刻,金色的光温柔地抚摸海水,仿佛众神在弹奏与歌唱



10

我是阿尔忒弥斯,我失去了黄金的弓箭与宝座

我失去了多才多艺的哥哥,我失去了青春与白臂

我失去了优美的女伴与猎狗,我失去了融雪的山峰

我失去了夜晚,我失去了宝贵的童贞,她有着珍珠的色泽

我是雅典娜,我失去了宁静的海洋和西风,我失去了橄榄树

我失去了红色的长袍,战无不胜的盾牌,我失去了女神的身份

我失去了喧闹的城邦和爱笑的居民,我失去了圆形的剧场

我失去了流浪的诗人,我曾把自己蜷曲的黑发赠予他

我是树林中的少女,我是一间有音乐的房屋

我是一棵飓风中歪斜的松树,我是含泪的玫瑰色黄昏

我是不间断的雨,下在荒野基督的肩上,我是一只飞翔的雀鸟

我失去了声音,我失去了最后的道路,我迷失在清晨的薄雾

我是吹笛的少年,一朵白菊花在我的耳边,我是被遗忘的死人

我是奇妙的时间,在无边无际的天空流淌,我低垂的头颅清澈如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