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ng my own therapist

林旸
·
·
IPFS

可能是一段时间的成全自己。

我有好多时间,就是空空的过了。事实是除了高中四年的充实快乐,在那之前的日子就是十八线县城学生最普通的日子。高中给我浮出水面,看到海平线以外的事情。在村里这几年熬的,身心俱疲。

我成年后不止一次怀念过这片海,开学的肌肉记忆也来自当年的背着箱子出去的状态,开学前还要打印作业。那时候太开心,现在的我无法和解这种美好。

我突然想起来,努力反思都是给我自己的,自己的learning是丈量所有的尺度。

我开学终于三年级了,写这篇的时候在焦虑自己没有本地朋友,和本地人聊天很formal就事论事感受不到personal connection that I need, 而且很多本地梗我不懂,在村里的价值观没有建立,自己没有一套新的这个国家的生存框架所以对他们是无底线包容,所以会因为没有进入他们的生存逻辑感到难过。我在眼下的城市是一个过客,我已经不太 crave本地connection,我渴望三观价值观的链接, 多多旅游就是看看以后还可以去哪些地方。 亲密关系上,有喜欢的人超级爱我但是却因为太黏糊我把他推开--我爱别人的方式居然是虐待他,而我爱自己的方式也是去吃肯德基撑到难受。我好像不太会爱别人,也不会享受被爱,也没有学会爱自己。

唯一爱别人的故事是,我的工作是带一个小朋友。他喜欢的东西我带他玩,在他来自原生家庭的情绪波动的情况下依然温柔的和他沟通,然后得到同样温柔和回应,害怕的时候抱抱他,和他一起唱蜘蛛侠和雷欧奥特曼歌曲,在他还无法理解的事情里面给他编一个超酷炫的故事。为了让他和同龄人有共同话题,星球大战是个好IP,长大了也可以继续和朋友研究角色,去了水洞所以进行了石钟乳的自然地理教学。还有漫威英雄,灭霸这些善恶的角色,他们的力量感的体会,poppy和小小梦魇的恐怖游戏故事,各种恐龙的名字,地上的虫子。

另外一个焦虑的是毕业后没有工作,因为继续读研究生我可能没钱,那就就很需要我的成绩很好申请到一部分的奖学金。我经常看小红书的各种博主们,国内吃喝玩乐四年的努力让我想到我的高中,出国后的藤校MBA硕士让我羡慕,我还是很希望被看到,但是我的钱不能支持学费。钱我也要自己赚,学是一定只能自己学的,找工作社交我没有东西来交换,我总有那种,好累,使不上劲的感觉。

说回到没有工作,我社交能力不行,technical很一般,还是不会聊天的问题。目前看起来高GPA,继续找实习应该是一个两全的办法。

没钱的时候希望自己有钱花,有钱的时候发现本城市没有自己喜欢的东西, 钱花的都不值得,很痛苦.我现在倒是找到能让我开心的活法,每三星期出门转一周,机票酒店家吃饭逛街1500人民币就够了。村里的话,去欧洲和南北极游轮以外,可能是学习各种舞蹈吧。

没有mentor,也没钱请什么求职导师,学业规划导师,我是一个没人带的状态,所以搜索信息这个有花费我很多精力,包括搜索信息找不到后,毫无必要的的frustration和rumination,好多痛苦是毫无必要的,比如情绪内耗,比如原生家庭,比如孤独感。

我现在每天都是survival mode,开心都很难,不开心注意力是非常糟糕的。如何和解曾经的快乐呢,可能这是一个preview吧,我一辈子都在寻找搭建这种快乐了。

每天, curbing my enthusiasm. 身边的环境和人吃掉我的一堆能量,我几乎没精力面对自己和那些能让我长期变好的东西,每天能吃金枪鱼罐头和炸鳕鱼都要看看钱够不够,而在我高中时代,我每天都沉浸在让我短期开心和长期变好的环境和人里。

我好像没明白我在村里是为什么,我也确实没有选择,而可能就和小孩上学一样,玩耍的年纪,以后有一天做过的事情,会有用的。

我想学,茶艺,瑜伽,开飞机,游泳,本地城市一个都没有。

Again my living reality curbs my enthusiasm.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