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貓
芝麻貓

🤍插畫.日常.分享🤍這邊是放鬆的療癒系小天地🤍 🍬你的打賞會化作我的動力🍬 🍬作品開放收藏 圍爐開放用LikeCoin 訂閱🍬 🍬歡迎留言私訊🍬

芝麻速繪 🤍 紫羅蘭色的天空

(编辑过)
漫步回家的30分鐘,我發現了來自天空的寶藏!

今天沒有特別想分享的主題

可能也是因爲感覺昨天有點小小的不幸運

加上最近有點繁忙

所以覺得莫名的心情疲累 有點提不起勁呢~


今天分享的速繪,是自己獨自去其他學校旁聽課程,回家時漫步在街上所拍下來的景色。


不過在分享前,芝麻貓忍不住想碎碎念一下~

芝麻貓時常抱怨自己的學校有薪水小偷,也很不喜歡去上大多數的課,在上課時,也幾乎都用來編輯matters的文章,或是畫畫來分享給大家;因為對芝麻貓來說,與其毫無助益的坐在課上發呆,不如發文賺錢還可以累積自己的作品。

但是其實芝麻貓知道自己是個很想學、很愛學的人,不過真的需要有好的技術與經驗,以及有好的人品的好老師。芝麻貓自己也曾經花兩個小時的交通,去其他學校找憧憬的老師旁聽課程。

芝麻貓上大多數的課是很不認真的,只有少數幾堂會認真做筆記。這是因為對我來說,上課沒辦法學到東西,等同於浪費生命,又或者是淺顯易懂只需要耳朵的課程,手就不必閒著了;所以芝麻貓上課都會自己找事作,通常都是在用手機發文,或是用平板畫畫,大多數的老師跟同學對我的印象都是,離不開3C的年輕人吧!

就像前天發生的小事件:在上個星期,有一位年長的同學(班上有許多40~50歲的同學,還有80歲的阿嬤)看到我在一堂課上滑手機(發文),那堂課其實是因為選修學分不夠所以選的,是西畫模組的課程,而我是水墨類。整堂課上,老師負責為學生改油畫作品,而我就是把整堂課拿來發文、用平板畫畫。因為水墨這種東西很脆弱,拿來油畫教室估計要毀了,況且拿來了,雖然老師人不錯,但是專業不同,也沒辦法有什麼實質上的幫助,所以我也不曾帶作品來課堂上。

至於芝麻貓為什麼要選對自己沒有助益的課呢?是因為學校課開的很少,所以想要趕緊畢業是沒有選擇的餘地。

於是那位同學,看芝麻貓在認真的滑手機,便走過來說:你剛好坐在這裡,可不可以借我畫一下速寫(我們有堂課要交7張速寫)

芝麻貓也沒多說什麼就答應了,雖然芝麻貓本來就因為他的一些行為而不喜歡他,但還是念及他是長輩所以並沒有想表明「直接的討厭」。


這位同學畫完之後,便在之後的課堂上拿出作品來給老師看;該堂課老師與同學們都會圍在一起看作品,但因為老師講的課程都是「主觀」的內心感受,絲毫沒什麼專業理論可言,所以芝麻貓一樣是張開耳朵,在座位上畫圖(不過主觀的感受,可以每週都一連講三個小時,也真的值得佩服)。

沒想到這位同學開始喝起綠茶🍵:我畫的是那位妹妹(就是我~大家都看向我~)看他在上課都在滑手機,於是就想..唉..現在的年輕人…啊!!妹妹!我不是在說你上課滑手機不好喔!

看到這邊大概應該知道為什麼芝麻貓從以前就不喜歡他吧!因為他一直都是看似粗神經,其實我相信是心機或是缺乏同理心吧!都在職場上社交上歷練這麼久的人,還會一直都是粗神經嗎?

當這位同學語畢,大家也只有尷尬的看著我,老師也一臉..沒錯..的確都在滑手機的臉.. 芝麻貓也好像對於事態的發生不意外了,畢竟他本來就是這樣的人。本來芝麻貓只是來看一下同學的作品,所以又繼續走回位子認真的滑手機(發文)。

在研究所,因為有許多長輩,但這些長輩的人品與行為並沒有隨著年紀而成長,反而叫人失望(不是指所有的長輩,更多的是在講心態問題,芝麻貓也有很多良師益友都是長輩),所以芝麻貓在研究所悟出一個寶貴的道理:敬老是一種陳舊的迷思;尊敬,理應該不分年齡,不分立場,是要互相尊重的。所以,芝麻貓現在不分年齡,只對值得被尊重的人表示尊重。

會碎碎念這麼多其實純屬意外,只是剛好想到而已~接下來就來分享速繪吧!

這是某天旁聽課程完,獨自漫步回家的景色,因為不太會搭公車,所以每次旁聽課程,來回都會步行30分鐘左右,算是有一段距離呢!

而在這段距離中,芝麻貓除了放空之外,就是仰望天空,但是因為市區有許多密密麻麻的大樓,真的是需要「仰頭」才能看到露出的天空。

這天,景色非常夢幻,天空中渲染著紫色藍色與粉色,還有像是棉花糖般厚厚的雲☁️,真的好可愛!於是芝麻貓就在路邊,奮力墊起腳尖,拍下這張照片;如果不墊起腳的話,照片大半都會是建築物呢!

這張速繪,芝麻貓的同學都蠻喜歡的,看來大家都有一顆夢幻少女心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