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貓
芝麻貓

🤍插畫.日常.分享🤍這邊是放鬆的療癒系小天地🤍 🍬你的打賞會化作我的動力🍬 🍬作品開放收藏 圍爐開放用LikeCoin 訂閱🍬 🍬歡迎留言私訊🍬

新的一年,新的堅持「速寫日常」!

(编辑过)
回顧高中時的努力,為了更好的自己,我要改變!新的一年,第一個新的目標與堅持!

去年2021年,跟往年不同,我多了一些「堅持」的事情,像是加入matters並努力維持日更、開始接觸油性粉彩2個半月,畫了20幾張油性粉彩的作品…等,因為「堅持」讓我更加充實,也從菜鳥慢慢升級為勇者鳥,從這些堅持當中,讓我收穫了滿滿的「成就感」,這些堅持不為別人,只為自己,我希望我能堅持的事,能夠愈來越多❤️

新的一年,第一個新的堅持,就是練習速寫!

其實芝麻貓一直清楚自己沒有很強的基本功,不論是西畫或是國畫我的基礎都不夠紮實,最不應該的是芝麻貓很嚮往速寫,但芝麻貓的速寫很爛🥲雖然說芝麻貓的素描臨摹能力算是不錯,不過通常都需要畫好幾個小時,這也跟自己執著的個性有關,還記得我高中時的素描作業,每次都會畫6~8個小時,其實我覺得這樣的執著不是好事,我希望能改掉。

這邊就來回憶一下,自己高中的執著症吧…

高中雖然是廣設科,但第一次接觸到一些比較專業的美術,我很開心,所以每一張都會用心對待…執著的一定要畫到跟圖片一模一樣😅

再加上我之前不喜歡很清楚的筆觸,用鉛筆畫這個8開大小的精緻素描,為了不讓筆觸明顯,手高速來回利用越密集越平滑的方式,畫到懷疑人生😳😳

就連炭筆也是…放不下,無法揮灑…

炭筆作

回憶完高中的素描,我肯定那時候的自己有努力,也覺得這些練習作是好看的,不過我討厭現在的自己,還是當時那樣,所以我想改變,變得能夠隨性,變得不那麼執著。


速寫一直是我期望想學的,好幾次想嘗試,但我畫不出來,其一可能是方法不適合我,其二是我的個性還沒改掉。之前的素描老師說,想要功力變強很簡單,去火車上坐一天速寫搭火車的人,一個暑假畫個1000張,一定會進步。這樣的起手式對我來說太難了,因為掌握形體的技巧不夠精準,再搭上執著的個性,等於修半天…😂

所以這次席捲歸來,重新挑戰修練,我想了想先從低難度開始,再來去戶外實戰!

  • 第一關,先看著照片,可以拿鉛筆起稿1分鐘,然後用原子筆畫,不能修改,每張不能畫超過20分。
  • 第二關,看著照片,不能拿鉛筆起稿,直接原子筆畫到底,每張不能畫超過20分。
  • 第三關,戶外練習,用鉛筆起稿1分鐘,然後用原子筆畫,不能修改,每張不能畫超過20分。
  • 第四關,戶外練習,不能拿鉛筆起稿,直接原子筆畫到底,每張不能畫超過20分。

這樣的方法,應該會比較適合自己,希望能夠學會速寫,隨時畫下我可愛的貓寶貝,也希望出門一個簡單的小本本、一枝原子筆就能夠將美好記錄下來!



喜歡芝麻貓的文章

歡迎關注 芝麻貓LS 的日常動態動態

歡迎購買 芝麻貓的 Opensea NFT 作品

歡迎關注 芝麻貓 方格子 發佈的文章

歡迎至Line貼圖小舖搜尋🔍 芝麻貓

歡迎成為 芝麻貓的讚賞公民 讓芝麻貓創作之路更長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