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貓
芝麻貓

🤍插畫.日常.分享🤍這邊是放鬆的療癒系小天地🤍 🍬你的打賞會化作我的動力🍬 🍬作品開放收藏 圍爐開放用LikeCoin 訂閱🍬 🍬歡迎留言私訊🍬

入坑Matters一個月的坦誠相見!!公開新手的收入總額!!

文章創作的新手 一個月到底收入多少呢?今天芝麻貓就將錢包雙手奉上 讓你看個精光~

加入這個平台已經34天了(不含今天)

本來就有打算要發一個30天的入坑心得

剛好發現有社區徵文活動

曬出你的收入,邀請親友加入「創作有價」行列

所以就來紀錄入坑1個月的收入

以及這個平台帶給我的感受

文末會順便附上 最近開張的「驚喜扭蛋」小舖

委託人名單、順序

可以去確認看看芝麻貓有沒有不小心漏掉你~😘


之所以會加入matters平台

是因為在暑假的時候 突然想創作Line貼圖並投稿

打算為十月份上架的貼圖 尋找宣傳的管道

首先 芝麻貓努力的經營IG 將近一個月

並到各社團、社群分享 但是卻沒有收穫

幾乎日更 追蹤人數卻1、2天增加1個

也沒有人留言互動 非常冷清

因為不想在貼圖還沒上架之前就先花廣告費宣傳

再者也是覺得貼圖一組創作者只能抽大約5元台幣

先花廣告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賺回來

所以就努力的尋找其他平台

也試用過許多平台

剛好曾聽聞同學與我分享 淺淺的區塊鏈概念

便被matters的平台理念「創作有價」吸引

於是就半信半疑地發了第一篇文章 耍廢無罪

沒想到馬上就有人拍手並回應了!

第一個拍手的是 @Liker.Social 編輯組 那時候我以為是真人 結果好像是系統(?

第二個拍手並留言回應的是 @神木

雖然總結來說應該只有一個人回應我

不過對於經營IG都無人回應 感到挫敗的我來說

已經是很大的鼓勵了❤️❤️❤️

就這樣我半信半疑地加入了matters平台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夠經營起來

但我給自己訂了一個小小的目標

那就是在貼圖上架以前要努力頻繁的更新

就算最後經營慘淡 也至少努力過了

接著我努力的維持每日更新

雖然文章很少人回應 但拍手數有慢慢的上升👏🏻

讓我感受到 還有人在看著我

就這樣因為這些人默默的支持

所以我才能努力堅持!(IG已經放生一陣子了😂)

目前加入34天 發了26篇作品 共15316字(不含今日、此文)

對我來說 這篇文章算是蠻有意義的紀錄!

因為芝麻貓本身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所以將matters當成日記 並紀錄了一個月 累積破萬字

對芝麻貓來說算是「第一次」這樣做!

覺得很欣慰☺️


接著就來回憶 這一個月以來 我在平台做了什麼?

1. Matters平台的閱讀氣氛很好 所以慢慢養成了閱讀的習慣(芝麻23年來 大概沒看超過10本文字比較多的書…看書只看圖的人🤪)所以能夠養成一天讀一兩篇文章 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進步!

2. 加入了約莫10天後 發現了有社區活動、社區徵文

34天參與了大約4場 其中3場是創作文章 進擊吧!夢想鼓手!中秋節畫畫接力 十位天氣之子

3. 在9/30的時候 開張了用LikeCoin 交易的「驚喜扭蛋」小舖!

其實驚喜扭蛋小舖的開張是完全預料之外

沒想到能在這個平台實現

想為人畫肖像畫的小小里程碑🏆


接下來就來紀錄 入坑平台一個月的收入吧!

從8/29~9/25 約莫 912LIKE 約554台幣

9/26~10/02 因為「驚喜扭蛋」小舖開張

許多朋友很感興趣 所以來到了582LIKE!

34天文章拍手👏🏻加起來約1494 LIKE 約908台幣

再加上大家對我的鼓勵 以及參加社區活動的小獎勵 還有3顆「驚喜扭蛋」的委託款!

總計 2774LIKE+20HKD 約1757台幣

平均一篇文章 67台幣


其實有一半的收入來源 源自「驚喜扭蛋」開張

如果要抱著發財或是當做正職收入加入matters

這樣的金額確實是無法溫飽

(也是因為我還是資歷尚淺的小萌新🤪)

但是還是可以為貓皇們當做貓糧充資!!😚

一方面也能讓創作者更有動力創作❤️

所以matters 還是比較適合用心、有興趣創作的朋友

或是單純以文會友的朋友☺️


緊接著來分享 我在這平台遇到什麼困擾?

1. 我覺得最大的困擾是 文章沒有資料夾分類

無論是對於作者還是讀者 我想都有一定的影響

有時候作為讀者 欣賞某位作者分享特定性質的文章 卻非常難找到

身為作者 還是希望自己的版面能夠清楚 一目瞭然

2. 站內隱藏文章顯示在創作者頁面上 這是小小問題~只是有點版面強迫症的創作者 已經隱藏的文章自己還看得到 看了有點痛苦😂

3. 文章雖然有非常可靠的自動儲存的功能 但芝麻貓有三次為了刪除文章內的圖片 按了一下刪除鍵 卻整篇文章都消失了…

(大家…看來還是記得要手動複製備份呀…🥲)


今後希望能在平台內做什麼?

有考慮未來開一個教授「工筆畫」的圍爐小畫室

「工筆畫」是中國水墨畫內涵蓋的一種畫法、類別

比較少人接觸過 甚至沒有聽過

之後芝麻貓會分享一些關於工筆畫的創作

目前對圍爐只是稍微考慮

因為對於此畫科 受眾群比較少

再者 有多少人願意為準備的教材付相應的學費 也是考慮的問題之一 (與我年紀相仿的朋友們 在外教授一堂課約500~800台幣 所以圍爐一個月至少要60HKD起跳)

雖然開畫室是芝麻貓的夢想之一

不過需要考慮的因素真的是很多很多


最後 關於想委託「驚喜扭蛋」的朋友們

芝麻貓整理出了這份名單~

可以確認有沒有不小心被漏掉

也可以確認自己的排序~

因為芝麻貓「生蛋」有點慢

如果有想取消委托的朋友 也可以跟芝麻貓說一聲

不用不好意思☺️


芝麻貓出沒的地方 歡迎來找我玩✨

嘟文 方格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