亜希
亜希

🌙如果我能將你拾起:https://linktr.ee/akichen1book 🌺更多關於我:https://linktr.ee/akichen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我的青春|同煙火燃燒的青春

「青春」該是什麼樣貌呢? 我似乎沒有經歷過所謂的「青春」。(笑)

所謂的「青春」該是什麼樣貌呢?

是夜唱、聯誼、說走就走的旅行?

還是夜衝、夜遊、翹課、因為拖延症熬夜製作的報告?

如果說所謂的「青春」必須包含這些元素,那麼我似乎沒有經歷過所謂的「青春」。(笑)


若要硬是找出一件「青春洋溢」的事情,大概就只有至今那唯一一次的「跨年」了。

由於本身不喜歡人多之處,雖然想親眼目睹101盛大的煙火,但只要想到令人感到壓迫的人群,便打消念頭,選擇在家觀看全球的跨年實況,還能夠自由的瞬間移動,一秒轉換跨年地點。

朋友知道我有如此「不青春」的想法,提議到淡水跨年,可以欣賞煙火,亦可躲避人潮。

photo by @lc_photography on unsplash


跨年夜的淡水多了好幾個攤販,販售各式炮竹、小型天燈。

我們邊逛街、享美食,一邊看著其他人放天燈、煙火。

在河邊,望著天空綻放的朵朵煙火,第一次感覺到濃濃喜慶氣息,一種除舊迎新的曙光感,在如此的黑夜,充盈滿滿的新生希望。

photo by Max Andrey on unsplash


進入倒數時刻,看著大家一一施放的天燈冉冉飄向天際,我們揮舞著仙女棒,一起倒數著──

「 5

           4

                  3

                        2

                               1

                                     Happy New Year!!」


photo by @mioitophotography on unsplash


霎時,大家點燃自購的小型煙火,滿天齊放,不輸跨年晚會現場。

其中一群人不知是找不到適當位置,抑或是被倒數聲催趕,在草地上放煙火,接著燒了起來,火舌隨著風的吹拂漸漸在草地上蔓延,大家很慌張地幫忙滅火,才結束這一場跨年虛驚。

感謝朋友的邀請,讓我得以擁有屬於學生時期「青春」的記憶,致永恆的青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