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
AkaRi

akarishana.me akari24.j@gmail.com *熱愛行政工作的文組命理師。 #育兒 #數位工具 #命理 #療癒 #鬱期寫字

速記/關於 2022,

要寫什麼我其實想了很久。

  很久沒來 Matters 認真寫字,很久沒有這樣不顧一切的想要說話。

  很認真地讀了四十來篇展望新年與舊年回顧,發現其實我不那麼在意時序推移,除了數著歲歲年年的轉變之外,我還是習慣讓自己盡量用比較正向的方式去看待與自身相關的一切人事物。

  如果非要盤點什麼,我想是我終於打破了某一個困擾我十數年的慣性,有了一點點進度。多數人格上的缺陷還有待加強,但最核心的那一個終於是前進了,接觸身心靈這麼多年,從來不敢承擔那些稱謂,也許 2021 年的我終於逐漸有了一點底氣。

  然後是關於 2022。

  作為一個學習命理的人,有些流變不得不注意,但自 2020 年中開始的波動到 2021 年底,我想我已經學會了放下恐懼,只要坦然面對。我想,我終於落實了那句我一直不斷告訴個案的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依然有很多想做的事、沒做的事(尤其是看到那篇一直被拍手而提上來的文章,簡直羞憤欲死),長長的年度清單持續累積,但正在消化也是真實的,我終於跳脫了資源的限制,真的開始 Do something。

  要持續用這樣平穩的語氣講話(或說寫字)說真的,自為人母以來逐漸困難,已經逐漸習慣寶寶語和轉化文字與情緒,用相對高亢的字詞和語調去記錄和書寫,加上大量的表情符號和標點。

  這也是我整個 2021 年落實的改變。

  某方面而言我喜歡舊的自己,至少在書寫情緒和思考方面,我喜歡自己可以沉澱然後抽離,因此希望 2022 可以把這部份的自己撈回來。

  很多人說,有了孩子以後,父母的「自我」會逐漸褪色(一直都很喜歡這句——Slowly fade away),從前的我並不認同,我一直以為那都是個人的選擇;現在其實我還是這麼想的,但我認同了「選擇」的部分,是的,那都是當事人自己的選擇。生物本能的陷阱也好、有意識的選擇也好,現在的我完全感受到了——關於我自己的東西正在消失,我讓自己成為了誰誰誰的媽媽。

  整個 2022,我想在這當中重新取得平衡,我是我自己,也是孩子的母親。

  一月過了一半,我盡量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去畫圖,透過創作不斷地去學習,嘗試打破缺乏美感與藝術邏輯、天份的困境,然而這個部份的進度緩慢、鮮有進展,希望農曆春節期間可以看見一點曙光。

  最後,我其實不常跟著西曆過日子,總是要誰提到哪天是什麼節日我才反應得過來;幸而西曆新年與農曆是相近的,就用祝福收尾吧。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願一切展望都能落實、一切願望都能實現,願一切計劃都穩定進行,願一切喜樂都常在如是。

  願我們都能安好,願我們生於和平、長於和平,願時光對我們溫柔,願我們對自己公平。

  祝願每一個你們新年繼續璀璨而美滿,願你們享受每一個當下、願你們每一步都堅定,願我能繼續與你們同行。

  深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